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卓越客户服务 假期后爱车需做全面检查

2021-02-19 17:16:15

来源:烟台中达翔宝  



春节假期归来后,相信不少车主还在回味旅途的美景,亦或是回味家里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但是,春节期间,长途跋涉,你的爱车或许早已疲惫不堪。因此,我们在这里提醒一下车主,不要只管顾着回味,而忘记了给旅途的“功臣”,也就是你的爱车做一次检查保养。

一、检查车身及漆面

归来后,首要的任务是给汽车做一次清洗。然后,认真检查检查漆面、玻璃是否有划伤或是磕碰,重点区域在前后保险杠和侧面。如果发现有划痕则视情况选择自行修理或者报保险。

二、检查轮胎

作为经常接触地面的部件,轮胎对于行车安全可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待车辆清洗完后,一定要及时检查轮胎是否有异物,以及表面和侧面是否有损伤、鼓包等情况。如果有,可咨询烟台中达翔宝进行修理或更换。同时,也建议给爱车做一个四轮定位。

三、检查底盘

如果旅行途中都是路况较好的路面,底盘问题则不用太担心。如果经过路况不佳,就有必要检测一下底盘是否被刮花。因为底盘上布置了燃油管道、排气管道、变速箱及发动机缸体,这些重要部位都需要受到保护。具体的检查,建议车主到烟台中达翔宝进行专业检查。

四、检查油、水

这一项同样要到4S店进行检测,主要项目有:

1、检查全车油、水是否足够、油质量是否良好。  

2、检查动力总成、传动系统有无渗漏机油。主要检查几大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后桥等。一般来讲长途驾驶过后防冻液和机油的缺失是比较普遍的现象,切记不同标号的机油不要混合使用。

五、检查发动机油路

由于各个省市地区的油品质量都会有一定的差别,如果使用了低标号汽油或者劣质汽油,对发动机和油路的损伤不容小视,一方面发动机会产生爆震、噪音;另一方面发动机常会表现无力,油耗增加,严重时更会使发动机零部件损坏。所以长途自驾归来后最好还是检查一下发动机的油路。

六、检查“两滤”  

在经历长途的行车后,汽车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上都会吸附一些灰尘。而这些灰尘可能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良、油耗过大,损坏发动机等情况。所以,自驾归来后要检查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若发现灰尘较少,堵塞较轻,可用高压空气从内向外吹净,继续使用。过脏的空气滤清器则应及时更换。

七、检查刹车系统

刹车系统更是至关重要,随时都关系着人们的生命安全。如果开车回来后,感觉刹车不给力或者听见刹车时有异响或者刺耳的声音,则可咨询烟台中达翔宝进行相关的检查。

烟台中达翔宝将持续以热情的服务态度、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全心全意为每一位客户服务!新的一年,新的开始!烟台中达恭祝每一位新老客户牛年财源广进,牛气冲天!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 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