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5G+智慧校园”创新教育教学新模式

2020-12-25 10:04:53

来源:烟台移动  



智慧校园是利用云计算、虚拟化、大数据、AR/VR、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新技术与教学教研、校园管理的深度融合与全面创新,打造智能型校园信息环境,是场景化、沉浸式、游戏型、互动式的创新教学模式。

烟台移动在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教室开通了5G网络,实现了移动5G+互联网教学平台创新合作。依托移动5G网络,十二学可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以及家长提供科学化、精准化、智能化以及个性化的智慧教育服务。

利用移动5G的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将线上和线下资源结合,不仅减轻了教师备课负担,还帮助学生同步辅导、个性化提升。学校老师、学生使用5G网络接入12学互联网+教学平台,以平板终端为工具,聚焦课本知识,通过“三段六步教学法”深度融合线上线下学习策略,让学生在课堂上积极进行知识自主探究与发现,让老师转变为课堂知识答疑者,最终实现教与学的个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

课后通过5G网络,老师可按班级、按学生实现个性化作业推送,实现学生分层提升;学生可在作业中进行提问,老师可以在手机终端进行批阅评论,学生随时随地可通过平板终端查看评语,通过错题本复习巩固错题。家长可随时获取孩子的在校学习反馈,包括作业情况、学情分析、课堂观察,全面掌握孩子阶段性学习动态,针对警报薄弱学科进行及时辅导,配合老师共同完成对孩子学习的监督与辅导,为家长创造个性化监护空间,构建新型家校关系。

针对教学质量提升、资源优质共享、校园智慧管理三大核心问题,中国移动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实现多样化智能教学终端的快速接入,将信息化智能应用真正融入到日常教学场景中去,提升教学质量;快速建立中心学校与教学点的网络连接,实现“一校带多点、一校带多校”的教学和教研组织模式,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未来,烟台移动还将与十二学依托各自优势,在云计算、大数据、新教学模式、5G科技创新等相关产学研多个方面展开合作。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