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5G+智慧海洋”开创海洋经济发展新局面

2020-12-23 10:39:21

来源:烟台移动  



为推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烟台移动与山东耕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充分共享优势资源共建“智慧海洋”为目标,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通过建设“耕海1号”海洋牧场项目,加快5G通信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海洋牧场的应用,建立海洋牧场立体观测体系,海洋牧场实现“可视、可测、可控、可预警”。

记者了解到,“耕海1号”目前的三个网箱分别养殖的黑鱼、真鲷、斑石鲷,投喂系统都是全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的海洋牧场离不开信息传输,“耕海1号”应用了目前最先进的5G技术,通过5G水下摄像系统,管理人员无需下海就能可近距离实时观察水产品生长情况。水下视频、水温等数据也能迅速传回指挥中心。

“耕海1号”5G海洋牧场的建成,将为加快传统渔业到现代渔业的跨越,加快近海养殖到深远海养殖的进军,促进海洋旅游转型和升级提供示范样板,为助力山东海洋经济发展,推动经略海洋走向深蓝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为了深入推动“5G+智慧海洋”的发展,烟台移动与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开展深度合作,烟台移动利用5G低时延的特性,助力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在远程监控中降低时延,利用5G大带宽的特性可以实现VR全景的的现场视频实时回传,有利于对现场的掌控与判断,同时在港口景色优美点位设置VR,可观看海上日出日落等景观,对外提供观景服务。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