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高效反窃查违 持续提升供电质量

2020-11-20 14:37:1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守帅



水母网11月2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守帅)11月1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接群众举报,芝罘区进德小区的一处营业地点存在窃电嫌疑,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台区线损波动情况,联合芝罘区公安局对该处进行现场查处确定窃电行为,当场依据《山东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供电营业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对窃电行为进行处理,并追缴窃电电费40306元。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今年以来,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各县公司、各供电中心联合制定详实的行动方案,按照“全面排查、重点打击、整改降损”的工作要求,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窃电案例和反窃电先进经验,通过用电采集在线监测系统、营销系统、同期线损系统等技术平台数据,全面排查、分析、锁定线损异常的10千伏线路、公变台区和窃电嫌疑客户目标。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出台了违窃举报奖励政策,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反窃电意识。政警企联合开展反窃查违专项行动与例行检查,有力打击窃电行为,保护电网安全,规范用电秩序,保证供电可靠。同时,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对高损台区、反季节用电异常用户、疑似超容量用电户等进行排查,对筛选出的疑似用户,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现场核查、现场取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今年以来,烟台市共查处违窃用户581户,其中窃电185户,违约用电396户,追补电费及违约使用电费共计2015万元。反窃查违工作效果显著,窃电、违约用电行为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有力打击了窃电分子的嚣张气焰。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常态化保持反窃查违的高压态势,合力攻坚,重拳打击窃电违法行为,纠正违规、违章用电行为,坚决杜绝电量电费“跑冒滴漏”,确保电费颗粒归仓。切实提升线损治理水平,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