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装表接电工技能竞赛

2020-11-16 15:22:3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伍倩倩



水母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伍倩倩)“比的是技术,学的是技能,通过比赛可以更好的发现平时工作中不足和差距。”近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成功举办了第三届装表接电工技能竞赛,通过比赛,有效提升了电能计量和用电信息采集一线员工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本次竞赛是由烟台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与烟台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理论考试包含国家法律法规、采集运维手册及技术规范、国网公司计量采集通用管理制度、“三型两网”、新旧动能转换和优化供电营商环境等知识的考核。技能操作则紧密结合电能计量、采集运维工作实际,选取用电信息采集智能终端安装为考核内容,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智能表和Ⅲ型智能终端的安装和联合接线。市县14支参赛队伍,56名计量、采集专业人员参加此次竞赛。

此次竞赛不仅是一次知识理论和实操本领上的比试,也是一次员工精神风貌和意志品质的交流,更是一次号召广大一线员工岗位练兵、岗位奉献、岗位成才的总动员。各位选手不仅在竞赛中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发现了自己在理论或实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为之后的工作开展和学习进步指明了方向。

烟台供电公司人才培养注重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技能竞赛作为一个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途径,成为公司人才培养管理一项可持续性基础工作。本次技能竞赛的顺利举办,使得一大批理论与实操并重的计量、采集人才脱颖而出,为计量采集工作发掘、锻炼了宝贵人才,探索出一条创新加实训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赛促培、以赛促练,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