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市域直供区实现配网分级保护全覆盖

2020-11-02 09:45:0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晓龙



水母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晓龙)10月28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完成110千伏保税站分级保护配合改定值工作,烟台市域直供区历时2年的配网分级保护改造工作全部完成,41座变电站、542条线路的保护改造,下发执行661份变电站内定值单和1488份配网定值单,配网故障精准隔离能力显著提升。

配电网直接面向终端客户,是影响供电服务水平的关键环节。为全面打造“一流现代化配电网”,烟台供电公司将全面提升配网故障防御能力列入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配网继电保护“出线+分支+分界”分级配合改造落地实施。通过实施配电网分级配合改造,实现“用户故障不出门,支线故障不进站”的目标,实现故障就地隔离,缩小事故停电影响范围。

为提高分级保护覆盖率,烟台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变电检修中心、变电运维中心多个部门协作配合,克服新上配网开关严重不足的困难,充分利用现有配网开关进行分级保护改造。该公司组织各专业相关人员,对分支开关、分界开关等配网开关的功能定位、定值整定等进行讲解,使现场人员掌握各级配网开关特性,正确使用配网开关;属地供电分中心对所辖配电线路的现有配网开关进行全面梳理,将符合要求的配网开关通过调整定值或更换保护器等方式改造为分支开关,需要调整定值的,向供电服务指挥中心提出定值调整需求。

同时,该公司还制定《配电网保护定值单线上管理实施细则》,依托配网运行管理系统,对配网保护定值参数录入、定值整定、定值复核、现场录入、调度核对、定值单归档全过程线上管控。需要调整的严格按流程执行,确保定值整定、执行准确,并规范各级配网开关命名,在配网自动化系统单线图中明确标识,方便后期运行维护。

截至目前,烟台直供区分级保护改造区域发生545次配网故障,其中非主线故障181次,353次实现精准切除,出线开关跳闸率同比减少64.8%。按照“市县一体化”的工作部署,各县公司同步进行了配网分级保护改造的工作,烟台公司将加强经验分享,助力县公司今年完成改造任务,早日实现全市配网继电保护故障精准防御体系的全覆盖。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