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反光膜收集清理工作 全力保障线路安全

2020-11-10 21:41:5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



水母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王华东)每年10月和11月,苹果采摘结束后,大量反光膜被丢弃在田间地头,遇到大风天气,反光膜被吹到供电线路上极易引发故障跳闸。为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保证居民正常生活用电,11月1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220千伏霞义线、霞福线等线路周边果园内开展反光膜收集清理工作,全力保障线路安全。

一大早,在福山区中桥经济开发区东泊村220千伏霞义线、霞福线等线路周边的果园内,来自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捡拾散落在地面上的反光膜。近年来,在苹果采摘前,果农会在果园中使用反光膜为苹果着色,提升苹果的光泽和卖相,苹果采摘之后,有些果农把反光膜随意丢在地里,存在很大安全隐患。“这些散布于果园里的反光膜,不同于普通的塑料材料,反光膜表面镀铝,具有极强的导电性,当风力大于四级的情况下,这些反光膜就可能会刮落到我们的输电线路上,造成线路故障跳闸,直接影响工农业生产及家庭用电。”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线路运维朱辰星介绍说。

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线路运维朱辰星

据统计,每年秋冬季节因反光膜造成的线路故障跳闸高达60%以上,针对这一情况,烟台市供电公司每年都会采取专项行动,通过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利用村级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向果农宣传废弃反光膜对环境污染及电力设施的危害,号召广大市民关注废弃反光膜治理,参与到清理活动中。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安全员李豪说:“每年的11月份,在苹果收获季节之后,我们就会安排运维人员对线路防护区周边进行反光膜排查,当发现线路防护区内有反光膜时,就会组织运维人员、绿化单位及外援队伍协助周边村民进行反光膜清理,维护线路通道走廊的干净,保障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安全员李豪

反光膜清理回收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每年自苹果采摘季之后,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专门人员对线路通道内的废弃反光膜进行清捡,并采取掩埋等处理措施进行安置,既保护了环境,又为冬季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