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明星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明星教师:王伟莉

2023-11-10 09:18:42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态度决定一切

第7期

image.png

个人简介

王伟莉,烟台十四中高中物理教师,2011年工作以来,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尽心尽力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曾获得烟台市实验教学优质课、芝罘区高中物理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芝罘区优秀教师;指导学生参加芝罘区中小学生电脑作品评选活动获一等奖;参与研究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基于翻转课堂理念的高中物理微视频设计研究》,并顺利结题。

人生格言:态度决定一切!

要学会乐观地生活,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勇敢地面对。对于一件事来说,先把自己的态度端正,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做好自己的事,那么就能够把这件事情做好。

态度决定一切,是著名作家Norman Vincent Peale的一句名言。态度是一种心态,是一种信念。我们在做事情时,有时去坚持,有时去放弃,而左右这些决定的,恰恰就是我们对事物的看法和态度。对于每一个人来说,无论是为人处世还是工作生活,态度都至关重要。

同样的道理,学生的学习成绩,最终也是取决于学习态度。如果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就有毅力克制自己的玩心,就有动力催促自己前进。所以,当对自己的学习不满意时,请反思一下在学习上有无懈怠,及时纠正自己的学习态度。

学习需要有目标。一艘航行在海上的船,如果不知道自己开往什么方向,那么所有的风都是阻力。目标要切实可行,既不能高不可攀,也不能毫无挑战性。督促自己执行学习计划,及时总结,反思实践,才能取得真正进步。

学习需要有自主性。一是自主进行课前预习。中国有句古话: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强调,不管做什么事,要事先有充分的准备。课前预习的基本要求是:认真阅读教材,了解教材内容,思考内容重点,发现学习难点,做好听讲的准备。二是自主进行课后学习。有的学生认为,课后学习仅仅是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就是学习自主性不强的表现。作业只是课后学习的一部分,还需要对当天所学知识进行巩固,对当天遇到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

学习需要有恒心。荀子云:“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锲而舍之,朽木不折。”这句名言说明了学习的关键在于要有恒心,持之以恒。在这方面有两件事很重要,一是开始,二是记录。有开始就成功了一半,为了避免自己忘记,建议每天记录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和已经完成的事情。

希望同学们能够定好目标,带着自主性和恒心,不断储蓄能量,像光电效应中的电子一样,以最大的初动能奔向高考。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