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明星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明星教师:孙芳明

2023-11-10 08:59:00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做一个有温度的引路人

第9期

image.png

个人简介

孙芳明,烟台十四中高中部英语教师。自 2003 年踏上三尺讲台,踏上艰巨而漫长的育人之旅,至今已是20个春秋,把人生最美的时光献给伟大的教育事业,甘愿做教育流水线上的一颗螺丝钉,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认可,以及领导的肯定,先后被评为芝罘区优秀教师,芝罘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烟台市高中教学先进个人。

人生格言:做一个有温度的引路人。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师说》韩愈。

做一名合格的教师,最重要的究竟是什么,优美的语言,广博的知识,还是丰富的经验?这些都需要,而驾临于这几者之上的,首先是师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书育人,仅仅是教会学生如何掌握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达不到教育的目的的,在我看来,教会学生如何养成优良的道德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排在第一位的,而要教育学生遵守道德,前提是自己要以德律己,做学生的道德榜样,文明标兵。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着学生们的心灵。

image.png

image.png

其次,奉献。作为一名高中老师,尤其是高中班主任,有着不同于其他学段的时间特点,需要投入自己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把学校当成第二个家,尽所能地付出自己的智慧和爱心。这对任何一名教师都不是什么难事,难的是持之以恒,总有这种心态,总有这种精神,总有与这种心态和精神相应的行为。例如每天早晨巡视教室,先看看学生有没有到齐,遇到天冷或天热的时候,关心同学们衣服穿得是否合适,早上是否都吃过了早餐,集体活动前要安排好同学们应必备的用品等。看起来很平常,因为这是作为一个班主任最基本的工作,其实这正是一个班主任爱心的具体体现。课余时间经常电话与家长沟通交流,及时地向学生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情况,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等,把自己融入班集体中,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管理学生,用爱心去关心鼓励学生,用生机勃勃的创新之心引领学生,拿十足的耐心转化差生。每天的早出晚归,加上每天发生的偶发事件,家庭访问等琐事,耗费的时间无法计算。虽然很累,但很充实,我想这正是一名教育工作者该有的工作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体现自己的价值。

image.png

教育这项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会始终践行从师之道,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