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图片频道>最新图片
让“红丝带”飘起来

2004-12-02 08:00:18

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记者刘震东 通讯员席迪西 摄影王轶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v:imagedata

  水母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在1988年提出,把每年12月1日作为全球宣传防治艾滋病日,号召全世界人民行动起来,共同抗击艾滋病。今年12月1日是第17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关注妇女,抗击艾滋”。

  昨日上午,我市在文化广场举行了“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红丝带”在烟台飘扬起来。

防治艾滋迫在眉睫

  上午9时,市区两级卫生防疫站、烟台山医院、烟台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等部门有关专家齐聚文化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

  “什么是艾滋病?”面对一些市民的疑问,烟台山医院一位专家解释说:“艾滋病,也叫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英语简称AIDS,是由艾滋病病毒感染而引起,导致被感染者免疫功能部分或完全丧失,继而发生机会性感染和肿瘤等,其主要通过性接触、血液和母婴三种途径传播。艾滋病是一种尚无有效治愈办法、病死率极高的传染病。目前,在艾滋病感染人群中,女性的比例快速上升,妇女儿童深受其害。”

  市卫生防疫站艾滋病防治科负责人杨珊告诉记者:自1992年我市发现首例感染者以来,我市艾滋病疫情有上升的趋势。2003年至今,我市所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人数是2002年前10年累计发现总数的92.86%。目前,我市艾滋病疫情已经进入快速增长阶段,正处于由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大面积扩散的临界点,时刻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预防艾滋病,迫在眉睫。

珍惜生命远离艾滋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的主题是什么?”

  ———“关注妇女,抗击艾滋。”

  ———“正确使用安全套能够预防艾滋病吗?”

  ———“能!”

  ……

  随着现场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的进行,防治艾滋病的各种知识也如春风化雨般深入人心。

  不可否认,艾滋病正在威胁着我们的生活。然而,艾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据有关专家介绍,针对高危人群开展干预措施,是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疫情传播和蔓延的有效办法。在目前既没有特异性疫苗,又没有治愈办法的情况下,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推广使用安全套,减少艾滋病病毒的传播途径。

  “我国政府非常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工作,大力提倡推广使用安全套。安全套是切断艾滋病传播的有力武器,也是目前唯一有效的防范措施。”高邦牌安全套厂方销售代表张小勇说:“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中国首家安全套国际供应商、中国最大的安全套生产厂家,桂林乳胶厂积级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02年,企业投入100万元发起创立了‘中国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公益基金’。”

  青岛伦敦杜蕾斯有限公司销售代表纪建奎告诉记者,在世界各地,人们一提到安全套,就会联想到杜蕾斯,就像人们一提到可乐就会想到可口可乐一样。杜蕾斯行销140多个国家,全球市场占有率高达22%,现在已成为安全套的代名词。由青岛伦敦国际乳胶有限公司生产的杜蕾斯系列安全套,以其优良品质现已稳步占领中国高档次的安全套市场。

预防艾滋任重道远

  在文化广场大型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协办方烟台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特别准备了1万个高品质的杜蕾斯、高邦牌安全套及预防艾滋病手册向适龄人群免费发放。

  9时20分,当主持人宣布到场市民可以领取免费安全套时,众多的市民立即将免费发放安全套的桌子包围个水泄不通,“给我一个安全套!”无数双手伸到了赠送安全套的工作人员眼前……在短短的半个小时内,1万个高品质的杜蕾斯和高邦牌安全套就发放一空。

  然而,市民大多热衷于抢免费的安全套,对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材料却鲜有问津者。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大多数市民都首先在宣传单里搜寻安全套,找到安全套后,他们大多随手将宣传单扔在地上。

  烟台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的李中经理表示,使用安全套是预防艾滋病经性传播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这也正是他们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但肯定难以排除部分市民对安全套“避孕”作用的单纯理解。只有市民提高防“艾”意识,才能使安全套更“安全”。他希望市民能够通过艾滋病宣传活动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自觉使用优质安全套。

  李经理告诉记者,作为杜蕾斯和高邦两大品牌安全套的烟威总经销,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始终认为预防艾滋病是一项造福社会的公益事业,为此,公司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赞助各种防治艾滋病活动。

  在活动现场,康健医疗保健有限公司还举行了杜蕾斯和高邦的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将作为我市防治艾滋病的专项基金。

(责任编辑:洪海)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