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
烟台青华中学2021年招生简章

2021-06-02 11:35:41

来源:烟台青华中学  



2021年烟台第五届中考招生咨询会采访

烟台青华中学介绍

一、历史悠久 成就辉煌

黄海之滨,芝罘之南,塔山西麓,钟灵毓秀之地,坐落着一所底蕴深厚、贤才辈出的学校——烟台青华中学。 青华中学占地二百余亩,校园风格沉稳而优雅,充满学院派气息。 学校成立于2003年8月,拥有来自各级重点名校的优秀教师400余名,全体教师学历均达本科水平,其中研究生学历200多名,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60多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山东省特级教师1人。目前在校学生5500余人,有115个教学班:36个高中教学班、79个初中教学班。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学理念先进,素质教育成果显著,每年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一等奖的学生有20多人。历年中考、高考成绩斐然。14年中考,11年第一,2年第二,1年第三;15年高考获得过16个状元,连续多年一本上线数均突破500人,本科录取率占计划内招生数的98%,全国重点大学录取率达到68.8%,从2005年至今,录取到清华、北大等名校的学生共计68人。

二、焕然新生 绽放华彩

山东埃维教育集团入驻以后,总投资数亿元,对学校进行硬件改造与提升,打造“智慧校园”;聘请“齐鲁名校长”,大刀阔斧进行教学改革,牢固树立“以学生个体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每年设置高额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秀、综合素质卓越的青华学子。

用优秀的人培育优秀的人。2020年,烟台青华中学从全国各大名校(“双一流”学校)招聘了一批新教师。其中,入职高中部的教师全部是双一流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入职初中部的教师最低也是一流名校本科毕业生。值得一提的是,一批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世界顶尖名校的毕业生,也纷纷加入青华中学教师团队,这批高学历“学霸”教师的入职,和原有教师一起,强强联手,优化互补,成为学校一道最新最靓丽的风景线。

三、特色教学 优生培养

为响应国家战略培养号召,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烟台青华中学斥重金聘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等众多一流奥赛教练大力推行“拔尖人才”培养计划。众所周知,“拔尖人才”培养的根本在于奥赛培训。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是超出课本范围的一种特殊的竞赛,这要求学生既有非常灵活的思维,对知识掌握也要有很高的熟练度。北大、清华等国内很多名校,在招生录取过程中,把越来越多的名额投向了一流奥赛生。以清华北大为例,据统计,每年录取人数仅凭裸分录取的,仅占当年招生总人数的20%。

现学校从初一到高三,实施七年一贯制改革,全面开展各科奥赛培训,全面实施“强基计划”,在全面提升教育质量的前提下,让有特殊禀赋的学生脱颖而出,力争把青华中学打造成全国一流名校。

青华中学打造有温度的教育。管理严格、科学而又不乏温情,团队凝聚力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健全的人格,文体以及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力求让全校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青华誓词:

胸怀家国,我辈担当!(爱国)

磨砺意志,淬炼成钢!(励志)

逆风飞扬,绽放韶光!(勇气)

爱我青华,共铸辉煌!(爱校)

2019年2月25日报道:近日,学科竞赛网发布《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其中,烟台6所高中名列五百强榜单: 烟台青华中学、烟台二中、莱州一中、烟台一中、招远一中、莱阳一中。  

相关百科:《2019全国500强中学之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是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的2018年获得五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为蓝本制作,上榜的学校代表了国内中学最强的学科竞赛实力。

2005年—2020年高考 获得省、市、区状元16人次

张博然 王瀚民 赵常宏 孙守坤 吕玉梅 汤晨阳 张雪玲 周久棠 于晓磊 黄曼兮 吕泰儒 马嘉玮 宋明真 姜明君 苏浩然 于涵之

2005年-2020年考入北大、清华两校68人

2005年:张博然、梁颖、卫旻嵩、胡颖哲、姜婷婷、王新攀、肖琦、黄克、庄婷婷、王璐、杜岳林

2006年:王瀚民、于宏伟、赵常宏、刘玉芳、吴恺、王云龙、孙璐、张晓、周梦荃、姜伟丽、孙小婷、姜志霄、冷颖琳、邢斌、李晓路、纪晓聪

2007—2009年:丛聪、孙守坤、吴文昭、吕玉梅、汤晨阳、于晓晨、张雪玲、任天豪、刘蓉、周久棠;

2010—2012年:王绍鑫、王蒙娜、于晓磊、孙鹏程、毕晨、王禹杰、黄曼兮、吕泰儒、王晓宇、张恒源;

2013—2020年:马嘉玮、宋明真、赖伯林、姜明君、鞠家兴、肖露骋、许译文、郭传秀、于乐宁、王彦、苏浩然、万抒展、于涵之、李家琪等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