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保障春耕春灌 赋能乡村振兴

2024-04-10 10:33:19

来源:  



水母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孙蓬勃)“4月份,大棚樱桃关键期,喷灌的用电需求很大,现在电网改造了,电有保障了,肯定能有一个好收成。”4月8日,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曲家村村民曲宏鑫打开滴灌设备,对大棚樱桃进行浇灌,电力的可靠保障,满足了樱桃种植用电需求。

苹果和樱桃是烟台特色产业,随着苹果和樱桃种植的发展,区域供电负荷也持续大幅增长,为做好春耕春灌和农业生产保障工作,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和村委对接,掌握春耕春灌实际用电需求,细化供电保障措施,提升供电服务能力,着力服务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

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全面排查供电设施运行情况,成立126支春耕春灌保供电服务队,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组织网格经理开展定人、定点服务,利用无人机、可视化装置等设备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巡视,农业排灌用电高峰期间每周巡视一次, 全力做到“责任到人头、服务到心头”。重点开展供电设施缺陷整治,对农业灌溉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试验,调整对地距离不足的线路弧垂,补充加装拉线护套和防撞措施,及时处置树障、异物等各类安全隐患。协助对与农耕生产关系密切的水泵、刀闸等设施进行检查,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用户早用电、用好电。加强供电设施应急处置准备,强化春耕春灌供电设施负荷监测,及时采取配变调档、负荷调整等措施,提前防范重过载、低电压、三相不平衡问题。优化抢修力量配置,备齐电缆、漏保开关等常用备品备件,开展大型抢修物资预置,按照“先复电、后抢修”原则及时抢修和恢复故障。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对1591条农排线路、18555台农排台区逐一排查巡视,同步开展红外测温、超声局放带电检测,累计消除缺陷和隐患356处,台区重过载预处置56个,低压线路维修改造120余公里,服务解决用电问题275个,持续开展春耕春灌供电保障工作,深化春耕春灌供电服务,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