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 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活动顺利结束

2024-04-03 17:50:00

来源:烟台市工人文化宫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这充满生机与朝气的三月,我们再次迎来 “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全市女职工素质提升公益活动。

今年的活动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主办,烟台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在继承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旨在更好地服务广大女职工,展现她们的时代风采和独特魅力。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我们组织了三十场次的活动,吸引了1400余人次报名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包含讲座、专题课等等,内容涵盖形象打造、礼仪、心理情感、文艺等方面,贴近生活,富有互动性和趣味性,得到了女职工朋友们的广泛好评。大家的热忱和投入也让我们的课程实现了更好的效果。

让我们回顾一下这一个月以来,我们举办了哪些有趣的课程吧!

礼仪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礼仪课共举办三场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行业内资深的讲师,为参与者带来了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礼仪知识分享。课程涵盖了办公室礼仪、女性形象礼仪以及餐桌礼仪等关键领域,针对职场人士在日常工作中常见的礼仪难题和社交场合的仪态要求,如何在职场中树立良好的第一印象、如何通过得体的着装和妆容展现个人魅力、以及如何在餐桌上展现优雅风度等方面,讲师都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实用的建议。

心理情感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每周六下午的心理课上,希望自我成长和提升的朋友们共同探索了心理学的奥秘,学习了如何更好地理解自己和他人,以及如何建立更和谐的人际关系。色彩心理学让学员们认识到颜色对情绪和行为的深远影响。在人生幸福的通关密码这一主题,学员们学习了如何通过自我接纳来提升自尊和自信,减少内心的冲突和矛盾,从而实现更加幸福和满足的生活状态。

在探讨原生家庭的影响时,通过分析家庭关系和沟通模式,大家学会了如何理解和解决由原生家庭带来的问题,以及如何建立更健康的家庭关系。

最后,智慧的女性更主动这一课,鼓励女性学员们发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主动面对生活中的挑战和机遇。

这四次心理课程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授,学员们在课程中积极参与,勇于分享和反思,不仅提升了自己的情绪管理能力,也学会了如何与自己和世界建立更和睦的关系。

茶艺课——茶熏与疗愈

图片

图片

每周日上午的茶艺课,成为了女职工朋友们休闲放松,感受宁静与平衡的港湾。

这三次课程中,通过茶熏这一独特的方式,让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如何利用茶的香气和能量来调节身心,达到养生和疗愈的效果。工作人员为每一位到场的女职工朋友冲泡茶水,大家在专业茶艺师的引导下,通过熏蒸面部的练习,感受到了茶香带来的舒缓与放松。这种独特的体验不仅有助于缓解一天的疲劳,还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滋养肌肤,让身心得到全面的恢复。同时,课程中还穿插了冥想和呼吸练习,帮助学员们更好地观心修身,释放内心的压力和紧张。

化妆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周日下午的化妆课上,我们迎来了一批热情的学员,和专业的造型老师一同探索美丽的奥秘和乐趣。讲师分享了一系列适合职场的妆容技巧,从底妆的选择到眼妆的精细打造,如何运用色彩和光影效果,打造出自然而又充满活力的妆容,通过这些技巧,学员们学会了如何根据不同的社交场合调整妆容,以最佳状态迎接每一个美好瞬间。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三次化妆课程的学习,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形象和气质,还增强了自信心和吸引力。大家在实践中不断尝试和创新,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和精彩。

钢琴课

图片

图片

在文化宫电钢教室里,一群对音乐充满热情的学员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开启了一段探索美妙琴音的旅程。

在有限的三节课程中,我们从最基础的乐理知识讲起,引导学员们了解音符、节拍和基本的键盘布局。随着课程的深入,学员们逐步学会了如何阅读简单的乐谱,并通过练习掌握了基本的指法和弹奏技巧。

这一系列钢琴课程不仅让零基础的学员们迈出了学习钢琴的第一步,更是激发了他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感受到大家的学习热情,我们的钢琴课程也将在三月份结束后继续开设,用一个完整的学期,帮助每位学员能够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探索和前行,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更多美妙的旋律。

声乐合唱课

图片

图片

在声乐合唱课上,指导老师从基础的发声练习开始,引导学员们学习正确的呼吸技巧和发声方法。通过对音准、节奏和音色的训练,学员们掌握了声乐表演的基本技能。

随着课程的深入,我们引入了多声部合唱的概念,让学员们体验到了和声的魅力。通过分声部排练和整体合成,学员们学会了如何聆听他人的声音,调整自己的音量和音准,以达到声部间的平衡与和谐。

同钢琴课一样,声乐合唱课也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开办下去,也欢迎更多对音乐怀揣梦想和热爱的朋友加入我们。

旗袍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着旗袍课程的完美落幕,我们共同经历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文化之旅。在京派旗袍的课程中,我们学习了京派旗袍的端庄大气和历史底蕴。海派旗袍的课程则带我们领略了上海的时尚与开放。独特的剪裁和设计,展现了女性的曼妙身姿和都市的现代感。苏派旗袍课程让我们感受到了江南水乡的温婉与雅致,展示女性的柔美与内敛。通过这一系列的课程,学员们学会了如何穿着旗袍,如何通过音乐、走姿和仪态来展现自己的独特魅力。

爵士舞

图片

图片

我们从爵士舞的基本功开始,舞蹈老师带领学员们通过一系列的热身和拉伸练习,逐渐提高了身体的协调性和音乐感。随后,我们进入了更为复杂的舞步和组合练习,让学员充分享受着舞蹈带来的快乐。

爵士舞的魅力在于其自由奔放和表现力强烈。在这一系列课程中,我们特别强调了舞蹈的表现力和情感传达。学员们学会了如何通过身体语言来表达音乐的情感和故事,使得每一次的舞蹈都充满了生命力和感染力。

太极行舞

图片

图片

在太极行舞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首先从太极拳的基本动作入手,通过缓慢而连贯的拳法练习,学员们逐渐体会到了太极的“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内在韵律。随后,我们结合中国舞的优雅和敦煌飞天壁画的灵动,将太极的意、神、气、韵融入舞蹈中,使得每一次的舞动都充满了艺术性。

课程中,老师特别强调了呼吸与动作的协调,通过太极行舞的学习,学员们提高了身体的柔韧性和平衡能力,学会了如何通过呼吸和动作的和谐统一,达到身心的放松和内在的平静。

随着三月的落幕,“花开三月 魅力绽放”女职工素质提升系列公益活动也将暂告一段落。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我们见证了广大女职工朋友们的成长与蜕变,领略了新时代女性的风采与魅力。

通过这一系列的活动,我们看到了我们港城女性,在追求个人发展和自我完善的道路上所展现出的坚持和热情。每一位参与者的进步和成长,都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秉承服务职工的初心,不断探索和创新,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期待更多的“花开时刻”,让每一位女性都能成为自己生活中的美丽风景。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