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展智能巡检保障输电线路安全

2024-03-26 09:53: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水母网3月25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3月24日,在芝罘区臻山附近,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对220千伏烟芝一二线开展山火隐患特巡,排查输电线路走廊通道内防火隐患和杆塔设备安全,保障输电线路安全运行。

烟台境内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288条、长度约5000公里,大多穿越山林,山多、风大、树木和杂草干燥等条件容易引发火灾隐患,对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构成了极大威胁。巡视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打破传统巡视模式,坚持人工巡检与智能巡检相结合,开展穿林线路杆塔耐张线夹和接续管等金具红外测温工作,构建“在线监测+无人机”智能联合巡检体系,将管辖线路实行分级分类管理,结合先进的可视化监控系统,在关键位置装设在线视频监控装置,对重要线路、重要区段实施24小时定时监拍,外破、异物、树木等不同类型的隐患及线路防护纳入监控系统。

针对特殊地势、特殊位置等人员较难到达的区域,该公司采取无人机巡线模式,对线路开展可见光排查和红外测温工作。通过激光雷达扫描,对线路通道开展通道工况分析,从技术上避免人工排查时的漏查,全方位守护输电线路的安全运行。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引进全新的三维建模技术辅助巡视,从技术手段上对线树的距离进行测量,避免了人工排查时的遗漏。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组织人员对烟台市下曲家、远陵夼,福陵夼,南上坊等重点林区、重点区域进行特巡检查和蹲守监护,对433处防火隐患点进行梳理、划分,增派人员开展特巡检查,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