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设备特巡护航春节供电

2023-01-18 09:03: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水母网1月17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10千伏玛钢线H2-3专9北3台架变三相负荷电流正常。”1月17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巡检人员对配网线路、台区设备进行巡视,进一步加强重点线路巡视力度,对负载率超负荷台区进行持续跟踪,检验供电设备的承载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可靠供电。

当前,春节保供电工作进入关键期,烟台供电公司结合往年供电情况,制定完善的保供电措施,结合小年夜负荷接近除夕夜的特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小年夜负荷实测工作,通过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和台区配变负荷数据现场实测等,全面掌握线路设备运行状况、排除隐患缺陷,对前期梳理的春节期间预测负载超过75%的台区,以及涉及煤改电、未整体改造村、老旧小区、重要客户所接带的线路、配变等,开展夜巡测温和负荷普测工作。对每一条线路进行细致巡查,利用负荷测量、温度测量等方法,检查设备发热、闪络、放电等问题,密切关注配变运行情况,随时应对过负荷问题。 

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组织人员开展3轮隐患排查,制定春节隐患治理档案表,“一患一案”及时消除隐患。通过架空线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检测、台区负荷检测等手段,及时发现线路、设备、台区的薄弱点。台区经理耐心细致地向社区居民介绍安全用电常识,现场宣传网上国网APP,增强客户对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依法用电的意识。

同时,烟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所辖71座变电站的所有出线及主变各侧负荷动态进行监测,做好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局放等带电检测,针对寒潮频袭组织开展防寒防冻排查。充分利用智能巡检系统、辅控系统等新技术,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做到设备主动运维,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全面做好春节保电值班工作,常态化开展线路及设备巡视,最大力度保障民生用电,最快速度解决客户诉求,确保电网设备以健康可靠的运行状态迎战春节用电高峰。

编辑: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