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无证明办电”积极融入“无证明城市”建设

2022-08-04 15:13: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蕴恒 康宝华



水母网8月4日讯(通讯员 姜蕴恒 康宝华)“线上‘刷脸’就能进行用电报装,不出门就能办电,这个举措真方便!”8月2日,在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解放路营业厅,芝罘供电中心营业班班长张钦歌向烟台市公共服务领域的业务负责人及技术代表介绍该公司“无证明办电”各项成果,受到一致点赞。

打造“无证明城市”,是烟台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提升的重要举措。为此,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持续深化政务信息共享,积极在供电领域推广应用电子证照、“居民码”、“企业码”,在全市推出“无证明办电”模式,常态化应用网上国网零证办、亮码办电、刷脸办电、网上国网水电气暖联办、物流式办电等特色服务举措,截至目前已受理业务378笔,为全市377万企业及居民用户提供了“无证明”、“无填单”的服务新模式,客户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完成申请用电、查看报装进度、多类公共业务联办等业务流程,极大精简了办事材料,提高了办事效率。

此外,该公司与烟台市大数据局、自然规划局、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联合攻坚,搭建了全国首家地市级便携“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可以将企业从注册开办到清算退出全过程数据信息推送至供电公司,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个性化的专业服务。

下一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以营商环境优化为主线,持续推进“获得电力”数据共享平台在全市范围内的应用,加强同烟台市各级政府部门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具有烟台特色的“政企协同”办电服务新模式,持续拓宽数据共享平台应用面,为烟台市的电力客户提供更主动、更智能、更省心、更优质的电力服务。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