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展用能分析助企降本增效

2022-08-03 16:28:4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邢浩



水母网8月3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邢浩)“有了能效账单的用能建议,我们申请更改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一个月就省下了4000多元电费!”8月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时,烟台亿丰彩印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对供电能效账单赞不绝口。

烟台亿丰彩印有限公司从事产品包装印刷行业,合同容量400千伏安。今年以来,用户部分生产设备停工检修,用电负荷有所下降,烟台供电公司芝罘供电中心客户经理吕伟在走访时,对该客户用电情况进行了用能分析,并指导客户改为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仅6月份一个月,就帮助企业节省基本电费4000余元,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

近两年,烟台部分企业客户订单减少,用电负荷较以往降低,烟台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客户大走访活动,逐一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对负荷需求明显减少或停产企业,快捷办理暂停、减容业务,保证客户利益不受损失。对两部制电价客户,主动引导客户优化调整基本电费计费方式,最大化节约客户电费支出,让惠及企业的政策有效落地。

“能效账单”是国家电网公司基于“网上国网”APP,为客户提供的在线用能效率诊断单。该功能将供电服务与客户用电场景相结合,为客户可视化呈现负载分析、力调分析、峰谷分析、变损分析等用电数据,让客户对自己的用电情况一目了然。不仅如此,还能帮助客户最大程度提升用能效率,减少非必要电费支出,为企业提供电能能效服务,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烟台供电公司持续推广“网上国网”APP中的“能效账单”功能,组织客户经理走进企业开展“能效账单”现场解读、案例推广服务,吸引客户主动下载“能效账单”。同时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全面落地“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服务体系,开展客户能效诊断、能源托管、多能供应、配电智能运维、分布式光伏建设运营等,积极为客户提供数字化、精益化、多维度的能效服务,为企业带来更多的个性化能效服务方案,切实帮助企业用户节约用电成本支出,提升企业“获得电力”用户感知,切实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