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开通首个供应链企业碳账户

2022-05-11 13:34:5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秦娇



水母网5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秦娇)5月10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海阳市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协同英大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国网英大碳管家综合服务平台,率先完成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首家供应链企业碳账户开通,为助力烟台地区“双碳”目标落地实现迈出坚实一步。

碳金融业务是国家电网公司“电e金服”平台的一项创新服务,旨在为能源产业链引入低成本资金,在降碳+降本中助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服务双碳目标落地,并积极引导电网上游企业供应商、下游用电企业转化为电e金服平台的金融用户。供应链企业可以通过开立碳账户、评估碳能力,了解自身排放水平、测算账户碳积分、选择合适绿色服务,通过节能、降碳等表现获取碳积分、进行碳交易,并帮助企业对接专属绿色金融产品,对服务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烟台供电公司深耕产融结合,发挥协同优势,积极服务低碳经营,推动地方经济全面绿色转型。今年4月份,烟台供电公司在全省率先开展碳金融创新试点,协助碳资产公司依托碳账户、碳积分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赋能。烟台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属地优势,成立由财务部牵头,营销部、物资部协同配合的碳账户推广团队,广泛调动营业厅、供电所等基层单元的积极性,开展企业画像分析,先行筛选有意了解或开展低碳经营、降碳转型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精准定位、靶向推广,最终以新能源转型企业为突破口,打破疫情防控期间的地理限制,打通线上业务的交流通道,成功为海阳市兰天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开通碳账户。

‘电e金服’碳账户为我们公司低碳替代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作为在山东电力系统内首家开立碳账户的企业,我们将用好碳金融,实现全部燃油营运汽车到新能源汽车的转型替换,有助于达到市域公交车辆零碳运营的目标。”兰天客运公司董事长王世福表示。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加速碳账户推广进程,完成市、县公司多家供应链上下游合作企业的碳账户开立工作,并协助碳资产公司从低碳经营、降碳潜力、绿色项目开展等维度为企业进行生产经营评估、对接优质绿色金融服务。同时,烟台供电公司还将协同碳资产公司对接属地银行,创新拓展绿色金融产品,开展工商业企业分布式光伏金融产品需求调研,着力探索一条烟台特色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打造烟台地区产融协同新生态。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