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新港站带电检测工作

2022-05-10 11:06:2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高浩



水母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高浩)5月7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顺利完成220千伏新港站全站带电检测工作,截至目前,已陆续完成花岩站、宁海站、丰粟站等22座变电站的带电检测工作。

在今年春检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开展多个变电站带电检测工作。带电检测相较于周期性的例行停电检修,具有无需停电,不影响设备可靠性的优点,作为一种在设备运行状态下即可发现电力设备缺陷与隐患的方法,目前在排查设备隐患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

为高质量完成带电检测工作,烟台供电公司制定详细的带电检测计划,合理安排检测日程和计划,梳理变电站各类带电检测设备点位、台账,及时整理检测结果,对检测设备状态进行评估分析,及时发现缺陷处理缺陷。本次带电检测的项目包含局部放电检测、红外测温、避雷器阻性电流测试以及主变铁芯夹件接地电流测试。

在检测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坚持“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安全管控要求及现场安全措施,根据不同电压等级设备运行特征,合理安排工作时段和带电检测方式,运用多种检测手段,对设备状态进行准确判断,不遗漏任何一个监测点、检测项,以实际行动确保及早发现“问题”、消除设备隐患,为电网安全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