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政企联动 集中清理反光膜

2021-11-05 15:40:4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宁俊



水母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宁俊)烟台自1871年开始种植苹果,苹果也早已成为烟台的城市名片。近年来,烟台果农为了增加苹果的着色度和亮度,大多都会在苹果树下铺设反光膜,但秋收后,一次性反光膜会被废弃于果园中,造成“银色污染”。

11月4日,在福山区高疃镇肖家夼村果园里,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联合福山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净膜护网我当先”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于日常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福山区盛产苹果,苹果是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几乎家家户户都大面积种植,苹果产业为果农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许多果农在果园里大面积铺设反光膜,其目的就是通过反光膜的辐射增加苹果的光泽,提升苹果品质,卖上一个好价钱。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它很难降解。另外,由于分量极轻,只要风力达到四级以上时,就会被刮起,到处飞扬,一旦被风刮到高压线上,极易引起线路故障跳闸,直接影响工农业生产及家庭用电。目前烟台范围内因反光膜造成的电力线路故障跳闸次数占线路故障跳闸总次数的30%以上。

为了彻底减少反光膜的严重危害,从10月中下旬开始,国网烟台市福山区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在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果园密集的高疃镇肖家村、回里镇东黄山村等区域高压线路下方苹果园中的反光膜进行排查清理。清理期间,该公司坚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制止、早处理,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开展辖区内反光膜治理工作。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做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规和电力线路保护区域常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向群众发放明白纸,利用村级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向果农宣传废弃反光膜对环境污染及电力设施的危害,提高群众清理回收的自觉性,在全区上下形成积极支持、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政企联动这套“组合拳”出击有力、掷地有声,活动当天共出动车辆6台次,人员36人次,顺利完成了招贤二线、义牛线等沿线线路反光膜的清理工作,累计清理反光膜3吨,有力保护了生态环境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