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双长融合”搭建服务百姓连心桥

2021-09-10 13:14: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康保华



水母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康保华)“以前村子里电线四处都是,很不整齐,现在电力改造后,整个村子焕然一新!”9月9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供电网格长和龙口市洼南村乡村街道网格长一起来到洼南村,了解居民用电问题,更换老旧电线,消除安全隐患。

为提升供电服务水平,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供电网格化与乡村管理融合的机制,29个供电所完成供电网格长和街道网格长的聘任工作,进一步深化“双网”融合运作机制,强化“双长”融合服务队伍,组建乡村党员街道网格长与供电网格长“双长”融合团队,切实了解群众需求,创建政企联合服务网络,解决居民生活用电方面问题。

在洼南村,供电网格长纳入街巷长网格服务体系,供电网格长是社区用电的“电力管家”,为村民们解决各项用电问题。村委网格长是村民用电的“小助手”,在完成社区服务工作的基础上,还协助开展供电服务政策宣传、引导村民办理居家照明用电,排灌用电等需求,推动供电服务向村、户延伸,使电力服务与基层政务服务有机融合。

针对洼南村配电设施老旧的问题,“双长”共同收集、联合勘察,协调配电设施迁移安装,完成18个表箱、400余户、3公里线路改造。为解决洼南村普遍存在的“一宅多户”问题,供电网格长与乡村党员网格长借助开展一户一档优质档案管理工作,现场上门走访受理用户信息,协助办理更名过户,完善客户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将基础档案完整率提升至95%。在洼南村委会设立了能源服务站,建设“电力云终端”自助服务机,使群众“不出门”就可以实现24小时自助业务办理、购电服务、信息查询、票据打票等一站式服务。为了推动供电服务、政策宣传、问题解决等作用细化至乡村网格,烟台供电公司建立常态化沟通渠道和乡村问题协商解决联动机制,构建了快速、准确、长效、到位的服务治理网络。乡村网格长平常走访了解到客户报装需求后,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传达给供电网格长,供电网格长第一时间到客户家里了解情况并勘查现场,当天就能装表送电,让居民享受“一趟不用跑”办电服务。“现在为村里的村民建立了网格服务群,有啥用电问题直接在群里说,有不明白的直接在群里问,网格长都很耐心地解答。”洼南村书记李明亮表示。

目前,“双长”机制已在烟台各区县全面展开,100多名乡村网格长与供电网格长已建立“一对多”结对关系,共同服务洼南村居民生活用电。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逐步推广,实现“双长”机制全覆盖,全面做好电力服务工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