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一网通办”促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09-10 09:10:19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中蕾 于琦



水母网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中蕾 于琦)“以往办理水、电、气、暖需要跑多个单位申请,费时费力,现在供电营业厅可以联合报装、答复、验收,又快又高效,实在是太方便了。”9月9日,烟台开发区业达产业园项目经理刘先生说。

为落实《山东省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推动水、电、气、暖公用事项在全省范围内标准化、规范化办理,烟台供电公司继“不动产+电力”联合过户后又推出一项便民举措,在开发区供电中心成立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该共享营业厅能实现自来水、电力、天然气、热力公共事业的联合报装、变更等业务。

共享营业厅内常设联合报装专班,专班的运行采取“双经理”“双专员”模式。当用户申请报装两个及以上服务事项时,营业窗口“一窗受理”,由客户经理组织多行业“联合勘查、多图联审”,同步征求水、气、暖多专业现场共同确定管线路径,确定最优报装方案;行政审批专员调度多专业“联合审批”,统一出具审查结果,推动项目加速进行;项目经理和工程监理专员对客户的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进行全过程管控,确保最后工程验收“一次通过、当天完成”。实现“四快”服务,即全程调度“办理快”,全程督办“施工快”,全程跟踪“流转快”,过程管控“验收快”。

客户在网上申请电力报装、过户时,可自愿填写水气暖过户申请表,同步申请水气暖过户“一网受理,一次办好”,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共享营业厅的成立增加了供电公司与客户的沟通维度,在做好客户的“电管家”的同时,提供了更贴心、周到的服务,拉近与电力客户的距离。

截止9月1日,水电气暖共享营业厅受理各项业务135项,累计接收不动产中心推送房产变更信息2235条,成功受理并完成线上过户2035条,客户仅通过电话办理完更名过户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客户感知,优化了电力营商环境。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