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莱阳卫校聚焦信息化推动教学改革创新

2021-01-06 14:33:56

来源:莱阳卫校  



近年来,学校依托山东省示范校建设项目和山东省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试点项目,全面启动数字化校园建设,建立了“一卡两端三平台”智慧校园模式,覆盖教育教学、课程建设、专业改革、后勤服务、医院管理、图书管理、实习管理等各个方面,实现了全方位覆盖、全领域渗透、全过程应用的数字化校园新形态,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一、聚焦一个关键,增强信息化应用能力

数字化校园建设,建设是基础、资源是根本、应用是关键。学校注重加强基于手机数字校园应用建设。围绕学生学习、服务这条主线,通过学习通微服务平台,构建了学生混合学习、实习管理、日常服务的应用场景,实现了常态化的应用;以一卡通的电子身份为主线,构建了师生日常就餐、洗浴、校门出入管理、宿舍管理、图书借阅、教室多媒体开机等聚合应用场景,支持实体卡、校园虚拟卡、云闪付等多种应用方式;以方便管理应用为主线,构建了数字校园平台与企业微信对接的校园移动端应用,方便了师生,提高了办事效率。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完成了17000多个学时的授课任务、上万人次的健康知识培训以及抗击疫情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完成了16万余条的师生健康上报信息统计,实现了大数据管理。大数据的应用,有助于学校决策与流程再造,推进学校信息化生态形成。

二、完善两个机制,为信息化教育教学提供制度保障

一是完善培训进修机制。制订培训计划,定期选派教师参加国培、省培计划以及专题会议,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同时,积极邀请校外专家、专业教师到校开展培训与训练,全面提高教师信息化素养。二是以赛促学机制。学校每年举办校内学生信息技术竞赛和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推荐参加校外各级各类信息化教学大赛,每年都有师生获得全国大赛奖项,有效增强了师生学习使用信息技术的积极性。

三、实施三大项目,提升信息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水平

一是信息化实训室建设项目。利用示范校资金和专项资金,面向护理、口腔、影像、检验、药剂等重点专业,引进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系统、建设模拟DR、CT和MR实训室,数字化实训室等,助力教学教学、实训实验、教科研。二是资格考试网络培训项目。为提升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效性,学校对接国家考试标准和要求,做好常规培训和教学基础上,开发了护资人机交互综合实训无纸化系统,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参加培训和模拟训练,有效提高了培训效果,学生考试通过率达90%,同时帮助学生参加教育部“1+X”证书制度职业技能等级考试。三是数字化教学资源开发项目。学校申报了7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丰富了学校课程内容与资源。借助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完成了74门课程资源建设。采购护理专业课程资源以及解剖3D-body软件课程资源,丰富了数字课程资源库。

编辑:侯敏慧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