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抗击寒潮 “移”路有你|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网络通信顺畅

2020-12-31 17:18:24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德明



水母网12月31日讯(通讯员 孙德明 2020年12月29日和30日,入冬以来最强寒潮裹挟大雪悄然降临烟台。然而风雪交加的日子虽然寒冷,却总有一些温暖,让人瞬间感动,总有一些人,让这冬日显得格外暖。

当我们在温暖的家中刷微博、看网剧时,有这么一群人彻夜奋斗在抗寒一线上,他们在寒风暴雪中肩抗手抬,对停电站点紧急维护,确保基站设备以及无线网络正常运行;他们迎着寒风、冒着大雪迅速找到光缆断点并恢复基站业务,数字化通信连接千家万户;他们高铁沿线24小时坚守,只为您在漫长的旅途中畅享网络带给您的便利。

刺骨寒风残酷无情的吹来,迫使他们的工作迎来“升级和挑战”。风雪中,他们坚守“工作阵地”,丝毫不惧严寒的威胁,爬杆挂线、光纤熔接将移动宽带安装到每一位用户家里。

此次寒潮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其中芝罘、莱山、牟平等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导致道路结冰和积雪比较严重,对本地交通带来不利影响的同时,严重影响移动网络故障抢修时效。

烟台移动通过实时云图和天气预警,实时监控重点区域网络运行情况,每小时发布网络运行简报。对停电基站、机房按照优先级别进行发电调度,合理安排并指挥一线维护人员有序抢修。狂风夹杂着暴雪,有些道路通行异常艰难,有些地方因为大雪封山,车辆无法前进,维修人员只能顶着风雪,依靠人力,徒手搬运光缆及设备,进行发电和抢修作业,狂风暴雪阻挡不了维护人抢通网络的脚步。

烟台移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地一线员工与暴风雪“持续战斗”,累计出动抢险人员379人次、抢修车辆210台次、油机144台、光纤熔接机10台,加班加点抢修因恶劣天气受损的基站和光缆。截至目前,所有受影响的网络全部抢修完毕,有力保障了通信畅通和网络运行平稳。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