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圆满成功

2020-12-23 16:05:18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3日讯 12月21日下午,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图书馆、基础教学部和宣传统战部联合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活动首先进行了“鲁绣”揭牌仪式,由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副院长陶传蔚致辞,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校园美术馆的年画、剪纸、鲁绣作品展,过程中艺术家们赞叹之声不绝于口。

参展完毕后,艺术家们开始送“福”了,山东商务职业学院每年都会举办送“福”活动,大家在各自活动区大展身手,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参与其中,为即将到来的一年传达美好祝福。

剪纸活动区

在国家级剪纸大师胡文老师的带领下,小巧剪刀纸间跳动,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的景象。  

张京艳老师的鲁绣技艺,也令同学们为之着迷。大家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拓印活动区

同学们模仿着手艺人的手法,一张张画作跃然纸上。  

书画区

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墨香四溢,传达着美好的祝福 。

据了解,今年恰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建校45周年,此次活动是延续了学院多年的艺术家进校园活动的传统,在以往的书画基础上又增加了更多的传统文化元素,让师生足不出校,与大师面对面,感受最精湛的传统技艺,提前感受浓浓年味,欢欢喜喜迎新年。作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见证者,大家纷纷表示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展,不忘初心!

胡文简介

胡文,男,汉族,国家级剪纸大师朱曼华之长子,1969年出生于烟台剪纸世家,朱曼华剪纸艺术第四代传承人。

六岁起跟随祖母张巧兰,母亲朱曼华学习剪纸艺术,在40多年的剪纸生涯中,剪纸技艺不断提高,创作作品近万副,在继承传统剪纸文化的基础上加以现代文化内涵,充分体现了剪纸作品的时代感,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作品在国际、全国省市比赛中均获大奖,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称赞,中国文化部润格剪纸作品每平方尺29000元。在2015年山东省民间手工艺制作大师评选中被评选为《剪纸大师》称号。 

现任:中国民间剪纸研究会会员,中国民间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会员,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2018年3月23日,胡文与母亲剪纸大师朱曼华成功登上了央视,参加由著名主持人董卿主持的第三季《中国诗词大会》答题环节的现场录制。 

现主要从事传统剪纸的创作,宣传及教学,在烟台成立了四个剪纸艺术馆供市民参观学习,并被烟台市政府评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胡文携全家经常到学校书店和各种公益文化活动现场表演五代剪纸,并传授剪纸技艺。中央省市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均做过多次专题报道。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