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

2020-09-16 16:21:09

来源:烟台中达翔宝  



9月14日,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揭幕,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能效更高、动力更强的新一代动力电池将率先搭载在创新纯电动BMW iX3上。这是华晨宝马首款全球车型,将只在沈阳生产,于年内投放市场并出口全球。这一本土化发展的全新里程碑,标志着华晨宝马开启了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全新篇章,并进一步巩固了宝马在全球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诺德科沃奇博士特意发来祝贺视频,并表示:“中国在宝马集团占据重要的战略地位,既是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生产和创新基地。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完成,将宝马在中国的动力电池产能提高超过一倍,为未来的进一步发展做好了准备。”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动力电池中心的扩建,是华晨宝马在沈阳、辽宁以及东北地区持续加大投资的具体体现。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建成投产,以及我们即将推出的‘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车型——创新纯电动BMW iX3,彰显我们持续引领电动出行的坚定决心。”

全新动力电池生产设施,以“工业4.0”技术满足BMW严苛标准

对于汽车厂商而言,自主生产电池可以保证对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完全控制,却也往往意味着引入复杂的生产工艺,带来更多技术挑战。华晨宝马坚持质量优先,自建动力电池中心,以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管理手段为电池的安全性、持久性和高能效保驾护航。

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开业仅三年后,技术更先进的二期就于今天竣工投产,生产创新纯电动BMW iX3搭载的第五代动力电池。动力电池中心二期在产能提升超过一倍的同时,还为未来的产能增长预留了空间。

宝马集团目前采用的动力电池生产过程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将电芯组合成电池模组,再进一步组装为电池包。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的模组生产线实现100%自动化生产,采用喷涂工艺、加装绝缘隔膜等多种方式确保电芯之间彼此绝缘;生产线上运用等离子清洁、智能光学检查等先进的“工业4.0”技术,保证生产品质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从模组生产线下线之后,模组进入高度灵活的电池包生产线。在这里,专业高压电池技术人员将电池模组与连接件、控制单元以及冷却单元一起整合在铝制外壳中,组装为完整的动力电池包。该生产线的亮点之一是全线采用自动导航承载车(AGV)作为产品载体,可以根据生产需求随时调整行驶路径,灵活性得到充分保障。电池包生产线集成了100%在线泄漏和高低压检测,以确保最高质量标准。在动力电池中心经过一系列技术领先、检验严苛的生产流程后,BMW第五代动力电池会被运往大东工厂并组装到创新纯电动BMW iX3车辆上。

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引领豪华电动出行从中国走向世界

当前,宝马集团正稳步推进电动化进程,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而华晨宝马一直在新能源汽车最关键的动力电池研发和生产环节,前瞻布局并持续加大投入,在宝马的电动化进程中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随着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建成,华晨宝马在宝马集团内率先实现第五代动力电池量产。

而位于沈阳的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作为宝马在德国之外最大研发网络的重要组成,持续聚焦于新能源领域。中心自成立以来研发设施不断完善,研发能力持续提升。今年四月华晨宝马启动研发中心二期的扩建项目,对实验中心和试验车间设施进行扩建,为新能源车型的进一步本土化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

华晨宝马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电池生产领域的积累,将转化为电动化转型进程中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其引领中国豪华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最稳固的基石。BMW第五代动力电池的量产意味着创新纯电动BMW iX3上市准备正在稳步进行。从BMW车型的国内生产,到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再到为世界生产纯电动车型,华晨宝马开启“在中国,为中国,为世界”本土化发展的新篇章,持续引领电动出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阶段。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 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