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安全用电检查 助力海洋经济

2020-08-11 18:09:2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水母网8月11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记者 牟腾飞)烟台市是全国最早开展海洋牧场建设的城市之一,率先统筹谋划海洋牧场建设,推动传统海洋渔业转型升级。莱山区“耕海1号”投运以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到平台观光旅游,8月11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用电检查人员来到莱山区“耕海1号”平台,对平台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平台安全可靠供电,助力烟台“蓝色海洋经济”快速发展。

“耕海1号”是由中集来福士设计建造的大型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为钢结构坐底式网箱,总投资6600余万元,为全国首制智能化大型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该平台由三个养殖网箱组合而成,构成直径80米的“海上花”概念,每朵“花瓣”养殖体积约10000立方米,总养殖体积30000立方米。网箱配备了太阳能、风能发电和柴油发电机,具备自动投喂系统、水下监测系统、水下洗网机等,实现养殖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无污染化,是全国首座综合性、示范性、集成性的智能化大型现代生态海洋牧场综合体平台,在国内首次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集成在同一平台。

为了确保“耕海1号”发展的用电需求,烟台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对接,提前了解平台用电需求,对供电电源进行合理布局,在与客户进行沟通的情况下,制定了专门的供电方案,由10千伏滨海线T接线路,在渔人码头东头新设分支箱,新出一回海底电缆接至“耕海1号”配电室,同时对平台风电、太阳能、应急发电机等供电电源进行安全指导,满足平台用电需求。“平台地理位置特殊,配电设备受海风侵袭易发生短路,配备防潮等措施,有效保障设备安全运行。”烟台供电公司莱山供电中心高压服务班班长张森烨说。针对夏季旅游高峰,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每周到平台进行巡视检查,对平台用电负荷进行跟踪管理,对安全用电情况进行指导,确保平台安全可靠供电。

烟台供电公司还加快推进“电力5G综合应用示范区”建设,协同山东海洋集团、中国移动烟台分公司,合力打造“耕海1号”海洋牧场5G综合用能示范平台。针对海洋牧场搭载的5G网络基础设施,开展基站用能的风光储系统优化、基于边缘计算技术的综合能源管理及岸电机器人部署,实现5G基站用能优先使用海上平台风光发电系统,通过增加电池能量交换系统,实现“削峰填谷”。通过开展风光储模块化能源系统在5G网络基础用能需求中的应用建设,打造电网与5G网络能源系统良性互动新模式,为未来5G基站新能源供能做出有益探索。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