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烟台汽车
宝马联手阿里巴巴在上海建立联合创新基地

2020-07-10 15:55:16

来源:烟台中达翔宝  



宝马中国7月3日宣布,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上海金桥(集团)有限公司的推动下,宝马与阿里巴巴共同创立的“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在上海、北京、杭州三地举行“云签约”仪式。此次战略签约是宝马积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宝马在中国“2+4”战略落地的布局。

“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以下简称“联合创新基地”)将落户上海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宝马与阿里巴巴将充分共享各自优势资源,形成高效的战略联盟,在中国“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共同探讨和实践与中国科技创业公司的合作模式,打造专注于 “互联网+汽车”领域的创新孵化生态系统。

宝马与阿里巴巴计划将各自的自有生态和资源导入这个合作项目,赋能中国科技创业企业,具体措施包括:

联合创新基地将在三年内,为不少于300家企业提供云计算、数字化、未来汽车相关技术、与宝马供应链体系的协同等技术资源服务,以及技术培训和咨询服务;

联合创新基地将开放其超过5000平米的办公区域,计划在三年内引进不少于30个优质项目入驻办公;

联合创新基地还将通过举办一系列创新峰会和创新技术赛事激发创新生态,力争在三年内辐射不少于200家企业,聚集、服务和影响为不少于7200名创新创业人才;

联合创新基地将协调风投、银行等金融服务领域内具有相关资质的直属机构和合作伙伴,在三年内为至少20家科创企业或项目,提供精准对接金融支持服务。

“上海市一直秉承的开放和创新的发展策略引人瞩目,而且上海市管理部门在扶持创新发展方面的投入也卓有成效,对此我们深表感激。”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说, “汽车行业正面临由技术进步推动的重大转型。在应对产业升级和行业转型的过程中,我们需要开放的胸怀和心态,与各行各业的公司合作创新,一起孵化最新的创新成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智能通用事业群总裁任庚表示:“宝马和阿里汇聚金桥,是代表着智能汽车领域未来的创新驱动力。数字新基建将全面降低创业者的创新门槛,创业者都能够低成本使用到先进的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基础设施。我们开放大企业跨界融合开放生态,让小企业基于大平台加速创新。”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

宝马率先预见了行业发展的趋势,认识到新法规、新技术和新需求已让汽车行业的发展进入全新阶段。中国围绕汽车行业的创新生态主要聚焦在数字化、智能互联、人工智能和无人驾驶等领域。很多科技企业将技术的落地场景选定在“互联网+汽车”赛道,通过算法、软硬件产品、云服务等多种方式入局。

高乐表示:“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也是宝马的目标。中国不仅是宝马最大的单一市场,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生产基地,更是宝马在全球的创新引擎。宝马一直秉承着开放的创新理念,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提升发展势能。”

截至2019年,宝马已在多维度与多家中国科技公司达成合作——宝马联合百度等自动驾驶相关产业链上的11家公司发布了《自动驾驶安全第一》自动驾驶安全白皮书,与中国联通达成了5G移动通信业务合作,与四维图新达成高精度地图合作,并且和腾讯签约共同建设高性能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同时,宝马还与商汤科技、地平线等国内人工智能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开展了技术创新与合作相关探讨。

目前,宝马在北京、上海和沈阳分别建立了三个研发中心,使中国成为宝马在的德国之外全球最大的研发基地。位于北京的研发中心着重于整车的质量测试和车型认证,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本土化策略制定。上海研发中心则着重于未来出行趋势研究、创意设计及数字化应用,包括自动驾驶和智能互联相关开发及应用。毗邻宝马生产工厂和动力电池中心的沈阳研发中心专注于电动出行的发展,以及本土化生产等方面的研发工作。2020年4月,华晨宝马研发中心二期扩建项目也正式动工。在下半年,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也即将开业,这两者一起将使得宝马进一步完善在中国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为在中国研发和生产BMW iX3等新能源车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宝马初创车库”专注扶持中国科创企业

“宝马初创车库”成立于2015年,其主要职能是寻找高潜力的初创公司,将其解决方案与宝马业务部门的需求相匹配,目标是成为一个帮助创新公司进入汽车市场、帮助宝马各业务板块接触前沿科技的桥梁门户。

在过去数年里,60余家初创公司参与了“宝马初创车库”,并成功从该计划中“毕业”,其中超过50%的创业公司在项目结束以后,继续与宝马不同业务部门实现了进一步的商务合作。在共赢互利的合作前提下,宝马为初创公司提供商业化平台,验证和优化他们的解决方案,一个由宝马发起的创新生态系统正在逐步形成。

宝马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始于2018年。当年7月,通过与阿里巴巴达摩院人工智能实验室开发的第一款智能语音助手“天猫精灵”的互联,“BMW云端互联”应用软件的使用场景从智能手机端拓展至数字家庭端。“阿里云创新中心-宝马初创车库联合创新基地”必将加速这个创新生态系统的运转和成果转化。

【公司简介】 2006年,BMW授权经销商烟台中达翔宝成立。烟台中达翔宝是港城首家BMW授权经销商,一直努力为港城市民提供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传递BMW之悦,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烟台中达翔宝不但经销BMW全线的车型,并且提供高效的维修服务并拥有先进的保养服务技术。经验丰富的专家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纯正的原厂配件及全国统一的合理价格,公开、透明。同时能够以积极的服务态度及时解决问题,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让港城BMW车主尽享便捷。选择BMW卓越经销商,体验中达20年品牌积淀, 感受最纯粹的BMW之悦。

BMW14年精诚卓越,质选烟台中达翔宝。

烟台中达翔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机场路609号

电话:0535-6013000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