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开展变电站组合电器专项带电检测工作

2020-05-22 17:39:4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高月龙 李佩霖



水母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高月龙 李佩霖)5月22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对220千伏芝罘站开展组合电器专项带电检测,通过检测发现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全面提升变电站设备运行情况,助力烟台地区各行各业全面复产、复工用电,并为迎峰度夏可靠供电做好准备。

变电站内的组合电器是一种高度集成的密闭型高压电气设备,具有安装体积小、安全性能高等特点,但同时也因为其完全封闭的特性,导致设备缺陷不易被发现。而带电检测是正在电力设备金属外壳上进行的内部缺陷诊断技术,通过在运行设备的金属外壳上进行超声波、特高频信号检测就能发现内部的运行设备是否存在缺陷,并判读缺陷严重程度。

在检测过程中,烟台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根据不同电压等级设备运行特征,合理安排工作时段和带电检测方式,严格遵守电力安全和现场作业规程,通过科学论证,确定被检测设备的检测项目和检测部位,保证不遗漏任何一个检测点、检测项。对检测数据进行仔细研判,对发现的缺陷制定专业整改措施。

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顺利完成组合电器带电检测工作25站次。下一阶段,烟台供电公司将做好设备的跟踪复测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跟踪复测计划,防止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电力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为企业复工复产以及居民日常生活用电提供坚实的电力保障。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