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一户一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11:11:1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一非



水母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马学利 李一非) “从申请用电到送电不到两天,真为你们的服务效率点赞。”3月11日,山东烟台经济开发区艾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对上门为新上生产线送电的供电员工说。

烟台供电公司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有关要求,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公司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推出“不见面”办业务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采用“先办理、后补材料”的模式,将线上办理和上门服务相结合,以最简流程、最优方案、最快速度提供服务,确保快速、精准、优质、安全响应疫情防控期间客户各项用电诉求。采取“一户一案”方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走访医用产品生产企业,帮助提高处理突发用电问题的能力,检查用电设备和线路,发现隐患及时处理。

该公司通过与政府对接和采集系统电量数据分析,筛选烟台市重点工程和复工的高压客户1395户,主动与客户对接,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和生产情况,指导协助客户利用负荷低谷期做好设备清扫和试验,确保复工用电安全。通过组建的重要用户服务微信群,台区经理定点包保,针对复工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用电问题,通过电话、微信24小时服务到位,实时分析用电异常,并定期回访与客户进行沟通,全面掌握复工企业生产用电情况。密切关注复工后全市电网负荷曲线变化,对重点客户所在线路巡视实现全覆盖,线上信息巡视与线下现场巡视相结合,对重要保电线路执行“双巡视”制度,每天巡视保电线路,确保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备班人员、司机24小时待命,提前做好应急物品、备品备件的检查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紧急事件能及时处理解决,确保防疫期间电网安全,保障复工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用电。

此外,该公司积极落实阶段性降低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政策,对执行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且不属于高耗能行业的客户(含非高耗能行业市场交易用户)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受益此政策,烟台地区大工业用户减少用电成本2.42亿元,惠及企业0.4万户,一般工商业用户减少用电成本1.54亿元,惠及客户21.97万户。(马学利 李一非)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