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特殊的“疫情防控护卫队”

2020-02-20 10:25:3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中蕾 隋霄



水母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中蕾 隋霄)2月17日,在烟台火车南站,通过检票口的旅客发现,有几人穿着与防疫检查人员不一样的衣服。走进了,才看清他们的衣服铭牌上的标志“国家电网”。

17日早7点,烟台供电公司员工江丛义踏着皑皑白雪,一步一滑急匆匆赶往火车南站,与他一起到达的还有同事孙吉顺和吕冬晓。

他们是烟台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自2月5日,烟台供电公司莱山分中心接到政府关于烟台火车南站防疫检查的工作安排,立即响应,召集志愿者前往烟台南站出入口进行防控检查值守,以阻断输入性传染源,筑牢疫情“防火墙”,承担起社会责任。

在值守负责人的安排下,三位志愿者与其他部门共1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分工,对过往旅客需采取防控检查措施。

“请您在这扫下二维码。” 江丛义热情的引导一位旅客扫描桌面二维码,由旅客填写其真实信息,并生成旅客专属二维码。

“请拿好您的行李,排队等候检票。” 严格审查旅客信息后,他对旅客提醒道。

这时,其他的队员引导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进行登记服务。

这样的工作一直持续工作到晚上21点41分结束,看着最后一班旅客登记完成踏上火车,队员吕冬晓才如释重负:“冷点累点没关系,能在关键时期为大家出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应该做的。”

志愿者们经过一天的努力,做到了全过程严密监控,经过旅客无一遗漏,旅客异常信息无一遗漏,为烟台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