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供电公司:“调控之花”绽放在特殊时刻

2020-02-12 10:50:1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中蕾 王世新



水母网2月11日讯(通讯员 刘中蕾 王世新)“您好,我是监控王炫丹,海发站10千伏宝龙一线022开关控制回路断线信号动作,赶紧去现场检查情况,及时反馈。”2月11日,烟台供电公司地区监控班里,王炫丹正在有条不絮的下达指令。

王炫丹是烟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一名监控员,2018年入职的她是班组里最年轻的成员,也是调控党支部最年轻的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王炫丹将这句话牢记在心。当新冠病毒肺炎爆发的时候,她积极请战,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光,投入到抗击疫情保供电的战役中来。

“我年龄虽小,但责任很大”王炫丹如是说。

作为电网的中枢与大脑,调控中心承担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这份职责在当前的疫情期间变得更加沉重。王炫丹深知这这一份重担,更知道身为一名党员的更应该在这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在关键时刻亮身份、争排头、做先锋,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电力正常供应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后,烟台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也快速响应号召,启动全封闭值班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当班长在微信群里通知大家封闭管理的消息时,多数人因为家庭的顾虑而左右为难,群里陷入沉寂。这时,王炫丹第一个回复“我是本地人,家庭没有负担,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进入封闭模式。”在她的带领下,气氛凝固的群里活跃起来,大家纷纷在群里回应,“我准备好了”!“我没有问题!”“我随时待命!”所有人的积极请战的答复顿时刷了屏,大家将所有的困难都搁置一边,积极响应,投入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当中。

“我心里的想法就是这样的,也可能是党员的身份在背后驱使着我去担当这一份责任吧。”王炫丹说道。“每天进入调控大厅的第一眼就是‘党建统领勇担当,精心调控保电网’,现在我真正做到了,也真正这股无形的力量给了我强大动力,我一定不辱使命,为电网、人民、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名党员都是勇敢的战士,王炫丹这名90后的女共产党员,第一时间按照组织的安排,冲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她没有华丽的语言,却用满满的真诚和行动践行了入党时的无悔誓言,用初心筑起了一道“红色防线”。

牟腾飞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