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实惠
烟台第一家5G+VR试验室成立 助力行业创新应用发展

2020-01-19 20:20:1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孙德明



水母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孙德明)2019年12月,烟台市移动公司联合山东鸣启VR共同建立了烟台第一个5G+VR试验室。

据悉,该试验室主要致力于5G与VR的深度融合应用研发,未来会在数据孪生工业、远程教育、VR直播、智慧城市、虚拟展会、VR党建等领域进行综合布局,以满足日益增长的5G应用场景的需求。

5G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 推动智能制造发展

工业互联网是工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在全面互联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操控推动工业领域的智能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模式。5G为工业互联网提供了必要的技术支持,使机器、人和系统都可以通过传感器、控制器和应用程序联系起来。总之,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将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推动智能制造的发展,工业互联与数据孪生的结合是5G与虚拟现实融合的首选。

超越传统 5G+VR为远程教育领域带来变革

VR作为一种新的教育科技工具,沉浸式的体验能给学生理解和接受知识提供更大的空间,VR+教育满足高难度、高成本的教学实践操作需求,可以提高学习效率、降低教育成本、避免实验操作的安全风险、提高学习兴趣与动力,是一种基于传统但超越传统的教学方法。

在VR体验中,由于VR技术对于图像的要求非常高,导致其相关图片以及视频等素材的“体积”非常大,这就需要拥有更大“能力”的网络的支撑。同时,VR计算和存储上云是技术演进的必然方向,因此具有高可靠、低时延、大带宽的5G就是最佳选择。5G+VR将为教育领域带来变革,因此,基于5G场景下的VR教育也会开拓更多应用场景。

5G+VR直播将改变现有状况 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关于5G+VR直播的需求在当下落地也变得愈加清晰。大体上可分为三个方向:

增值型服务

通过传统线下场景来为用户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典型的案例有VR教学培训,VR庭审直播,VR医疗直播等。

事件性直播

主要是记录具有特殊意义的瞬间或为某些特别事件而准备。典型的有名人演唱会5G直播,重要会议5G VR直播等。

创新型传播

5G VR直播能够让大众身临其境的感知它所要呈现的场景,同时也作为一种有代入感的营销手段来驱动大众好奇心。典型的案例有卖场5G VR直播等。

5G+虚拟现实让城市实现数字化变革 智慧城市近在眼前

5G+虚拟现实技术结合的三维虛拟仿真城市大数据系统,及规划及辅助决策系统是数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与服务数字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综合运用GIS、遥感、网络、多媒体及虚拟现实仿真等高科技技术,为城市数字化提供三维可视化管理和规划辅助决策支持功能。

结合虚拟现实技术通过三维建模逼真的模拟城市的现状和未来的规划,支持5G数据分析、方案论证和优化,支持地理信息系统等,通过这些详实的数据和相关资料可以是直观真实固化方案评估、审核以及管理日常工作,同时也是多部门参与和协同工作有效的平台。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