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明星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明星教师:姜磊

2023-12-14 10:47:45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

第10期

image.png

个人简介

姜磊,初中数学教师,从事教育20个春秋,始终保持敬业奉献、严谨治学的态度,努力为每一位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育服务。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得到了一致好评。

人生格言:我的未来不是梦,认真做好每一分钟。

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教师用心去投入和付出。我们要保持内心的平静和温暖,坚定教育信念,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每一个学生和教育工作的挑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让教育真正成为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的美好景象。

作为班主任,我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我努力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学生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首先,要建立良好的班级氛围。我始终注重学生的情感和心理健康,努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级氛围。通过组织各种班级活动,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培养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其次,要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和特点,时刻关注孩子的各种变化。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优点,作为班主任,我关注每个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根据他们的特点和需求,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和支持。通过与家长的密切沟通,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环境,为每个学生制定个性化的成长计划。初三学生正值青春期,很容易变成我们所说的“叛逆”,有些孩子在学习生活中会出现一些或多或少的变化。这就需要我们多观察、沟通、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孩子们真正需要什么,让那一缕阳光照进孩子的心田,温暖着每一个孩子的心灵,照亮他们前进的道路。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从中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两个字,莫过于坚持。内心怀揣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健康心态,去坚守生活中的为人处世原则,以乐观努力进取的心态去迎接生活的琐碎和每一次挑战,长期坚守这种情操的努力之下,等待着的将是收获或成功。冬意渐浓,然人心思暖。岁月沧桑,然温暖常在。每天的相处和陪伴中,总有一束阳光穿透喧嚣,打在我们脸上,总能有一股暖流打破坚冰,润泽我们心田。只要坚持。滴水可以穿石,细绳可以断木。经过不断地坚持,孩子们都有所收获。每当看到孩子们学业进步、习惯有所提升,我们都会欣喜不已,那份喜悦,那份宽慰,那份骄傲,是世界上任何宝贵的东西也换不来的。所以就以一些特殊的方式传递对他们的鼓励和认可。比如说亲手做的小点心等等。爱的教育就这样开始生根发芽!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我也同时收到了孩子们的爱。

心守一抹暖阳,静待一树花开。每个孩子都是一粒开花的种子,只要用心去浇灌,终会有绽放的一天。用我的爱心,耐心,恒心对每个孩子负责,对每个家庭负责,在孩子们最合适的时机给予他们最幸福切合的教育,向着自己的未来乘风破浪,成为那道独一无二的风景。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