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明星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明星教师:王彦梅

2023-12-12 18:52:35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春雨润物明德育才

第11期

image.png

个人简介

王彦梅老师,高中物理教师,在十四中这片教育沃土中辛勤耕耘六载,班主任工作五余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凡。曾获得芝罘区、烟台市物理教学大比武一等奖,芝罘区教学先进个人。

人生格言:春雨润物,明德育才。(是学生的嘉奖,也是努力的方向)

我深知三尺讲台虽不宽,却紧连着学生们广阔的思想;所以我经常利用这小小的舞台,对学生进行思想上的教育,孩子们说我特别会“洗脑”,所以当他们学习压力太大,同学之间有矛盾,生活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愿意跟我倒“苦水”。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思贝尔斯曾说:“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师者如光,微以致远。优秀的教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更是拨开前途迷雾、照亮心灵成长的领路人。

我深知教师语言虽简单,却对学生有很大“魅力”与“杀伤力”。因为自己在受教育的过程中受过伤,淋过雨,所以更想为自己的孩子们撑一把伞,我一直坚持正面教育,耐心引导,肯定他们的成绩,爱护他们的自尊心,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尽量满足他们的合理要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有时候给自己一句简单的表扬、鼓励与祝福,却是他们快乐的来源,努力的动力,前进的力量。

我深知一块黑板虽不大,却播撒着无数文明智慧的种子。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我传授的知识是可以改变孩子命运并影响孩子一生的,必须本着对孩子负责的态度备好每一堂课。所以我不断在学校跟老教师学习,网络上跟名师学习,不断总结好的解题方法,努力创设趣味、活力课堂,希望每一个走进我课堂的孩子都如沐春风,希望通过传播知识把每一个生命点亮都焕发光彩。学不可以已,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做一名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是我矢志不渝的追求。

在未来教育教学的旅途中,我将一如既往地不断探索,一路付出,一路歌唱,一路欢笑,一路收获,一路前行!用爱心浇灌成长,用知识托举希望,春雨润物,明德育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抵达最美好的育人境界!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