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明星教师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明星教师:张伟

2023-10-30 10:46:27

来源: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  



“物化”捆绑

十四中学子你准备好了吗?

第5期

image.png

个人简介

张伟,高中物理教师,班主任,物理教研组长。

人生格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在十四中近两年的教学中,同学们最频繁的向我咨询的问题有两个。第一个问题是十四中在选科分班时有没有“物化”捆绑的组合,第二个是我在学校名列前茅,我能不能选“物化”捆绑的组合。对比下来,同学们都不问我为什么要选“物化”捆绑的组合,看来选“物化”捆绑组合对孩子将来的发展好,这个观点已经深入到了大部分的学生家庭。那么,为了进入“物化”捆绑组合,十四中的学子们,你准备好了吗?

为了进入这个组合,从带了多届高考班的物理老师和班主任角度,希望同学们做好以下准备,保证自己在后期的学习中更能得心应手,这些准备请十四中学子结合着自己的水平铭记于心。

准备一:认识到语、数、英仍是高考的主心骨。

从分数占比来看,语数英的450分仍然决定着考生最终的走向,一旦出现偏科,那么我们的“物化”捆绑就算再优秀,也做不到雪中送炭,部分同学在高中后期发现自己学不懂英语,怎么学成绩都不提高,在英语课做物理题,这种情况无非是自断手脚。

准备二:变成时间管理大师。

在同学们分班之后,大家学习的科目会出现调整,物化的课节会增加,物化的难度也在呈现倍数增长。物化的学习不再是仅靠课堂认真听讲就可以掌握,课后的努力才变成了巩固物化知识的重中之重。物理、化学、语文、数学、英语都在申请你的自习时间,如何把他们安排好,成为你学习要过的第一道门槛。

准备三:保持你对物理学习的兴趣,树立不服输、不放弃的决心。

同学们选择继续物理学习,肯定也是被物理学科的严谨逻辑所吸引。希望同学们永远记住物理的美,不要因为后期的读不懂题、算不对数、得不到分而选择放弃物理,我们和物理从一出生就开始结缘,物理也会在生活中处处都帮助我们。

准备四:良好的学习习惯,保证自己的每一份付出都有相对应的收获。

很多同学们的学习习惯都需要改善,同学们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无效做题这种习惯。题目拿到手后,先看答案,再做题目,在抓线索、练逻辑、凝核心这方面的素养培养是无效的。另一种情况是做题就列一个表达式,没有任何的表述,也不求答案,也不判正误,这样同学们就只是在不断的重复写公式,一些独特的计算方式、一些数学逻辑等素养就从来没有落实过。

准备五:要懂得变通,要量力而行。

“物化”捆绑的一个标签就是“难”,那在选择最后一个学科时就要懂得给自己减减压。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门和“物化”捆绑相配合的学科,要让自己的三门学科互相配合、互相协调,根据我校学子的实际情况,有时适当的让路也是必要的。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