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头条新闻
理响芝罘|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红领巾宣讲团: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①

2023-10-18 15:57:36

来源: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了。

重阳节可以说是我们宣扬尊老、爱老,敬老传统的节日,我们今天共同为老人祝福,让我们多一些关心送给老年人,让我们把我们的尊敬与关爱送给他们!

中国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进一步倡导尊老敬老的传统文化尤其显得必要。

“花无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总有一天,我们也会成为老人。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发扬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重阳节这天,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他们为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平时,帮助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关心照顾他们,多陪他们聊聊天,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做一个懂事的孩子。同时,向社会上的爷爷、奶奶伸出关爱、帮扶之手。

当然,尊老敬老绝不是重阳节一天的事,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的困难,多给老人一些心理慰藉。

因此,我提议,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要用实际行动向老人们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为自己的家人或者邻居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他们洗碗、扫地等,多为他们着想,少让他们做那些本应该是我们自己做的事,把好吃的让给他们,把有趣的事告诉他们,对长辈有礼貌,外出礼让老人。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希望我们所有的人都从现在做起,都能尊老、爱老。在天高云淡、秋风飒爽的季节,让我们共同祝愿天下所有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愿所有老人都过上和我们一样幸福的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