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烟台十四中专题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初中部教学先锋:李静

2021-09-26 15:52:41

来源:水母网  



山东省烟台第十四中学初中部教学先锋:李静

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养品德,授知识,育素养,引思维,培能力,爱心育人,慧心做事。

作为七十年代出生的人,经历了祖国的各项改革浪潮,见证了祖国的富强之路,明白了改革才能进步;身历了教育由传统教学向新技术、新理念转变的冲击;体会了教师要终身学习,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更新自己的教学技术,提升自己的教育素养;在自己的教学中不断的对各种教学理念、教学方法融会贯通,取其精华,创造出有自己特色的师生均充满激情、充满活力、有成就感的高效率、高效果的活力课堂。

注重集体备课,群策群力备好每一堂课。备课时我在理清全章重难点基础上,有时会打破常规,适当地进行知识结构的整合重组,用一个课时探究两个甚至几个课时的内容。课堂上设置问题层层递进,与学生进行严密紧凑的思维对话,学生处在一种探索发现的兴奋状态,课堂效率特高,当堂检测效果非常好。

我非常注重数学思想、方法的指导与总结,我认为数学思想方法是数学的精髓和灵魂,题目只是它的载体。我在教学中不是教给学生题怎样做,而是教给学生怎么想,教给学生分析问题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学生用脑思考,用心体会,提高思维能力。我鼓励学生一题多解,不同的方法用到的知识点可能是不一样的,思考问题的角度是不一样的。通过一题多解,不仅能达到熟练应用不同知识点的目的,而且更能丰富学生思维的维度,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二十三年来我扎根十四中,认真用心教学,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教学明星,多年担任毕业班的教学工作,连年取得优异的中考成绩。2012年获得芝罘区优质课一等奖,2013年获烟台市市级优质课,参与的山东省十二五课题于2014圆满结题,2015年被评为芝罘区师德标兵,2017年获烟台市课程资源三等奖。

薛玉兰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