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专题>中小学抗击疫情行动>征文
疫无情 人有爱丨开发区第六小学 三年六班 邵望舒

2020-02-24 11:48:16

来源:  



春节期间,武汉出现了一种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种疾病传播快,短短的几天就传遍了全国大多数地区。人们内心不断地恐慌、焦虑,这个春节不再平静。与此同时,我们身边却发生了很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不断给我们温暖与力量。

在我们开心吃年夜饭团聚的时候,医护人员们却冒着生命危险竭尽全力地给患者治病,与时间赛跑,他们累了就直接躺在地上休息;为了救治更多的患者,他们工作期间不喝水、不上厕所,因为长时间的佩戴口罩,导致脸上和鼻子上产生了深深的勒痕。

除了医护人员,建筑工人们也很辛苦。因为患者太多,现有的医院已经住不下了,国家决定再建医院。于是,建筑工人们就立即赶赴到了要建设医院的现场,他们废寝忘食,无私奉献,只用了十天就把医院建好,交付使用,这所医院就是“火神山医院”。

也许我知道的感人故事只有千万分之一,但如果不是这场灾难,我们也很难知道,平平无奇的人群中,有着这么多闪亮的灵魂。这些普通人,让我们感觉到了温暖和安定,心中充满了力量,眼前有了希望。

在这个特殊时期,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年,我们当前要做的是正确面对疫情,不传谣,不信谣。正确防护病毒,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宣传相关知识,实现自己的价值。并要更好的学习文化知识,要向钟南山爷爷、医护叔叔阿姨、工人叔叔等人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国家需要我们时,能尽一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