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图片频道>首页图片头题
大海阳过街天桥春节前交付使用 今年出行更便捷

2019-12-20 07:21:29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2月20日讯(记者 史崇胤)今年,烟台调整成立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5月份,公布了集中攻坚治理市区十大拥堵点的治理方案。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2019年治拥堵保畅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市民出行体验明显方便快捷。

坚持基础设施建设先行

断头路、丁字路是让市民出行受阻的关键点,家住青年南路香槟小镇的市民深有体会,今年开通的通姜路让他们出行更顺畅。这仅仅是今年我市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提高路网通行能力的一个缩影。

为推进城市主干道建设,解决主干道交通流过度饱和的问题,我市持续推进塔山南路建设,预计2020年6月全线通车。芝罘区投入4.5亿元,实施全区路网畅通工程,新建、改扩建、修复道路25条,打通“主动脉”、畅通“微循环”、破除“中梗阻”,群众出行更畅通。莱山区投入9.5亿元,新建、续建及改造长宁路、凤凰大街、双河西路等道路16条,新增通车里程超过13公里,“八横六纵”主干路网框架全面构成。

贯通断头路、丁字路是改善城市“微循环”的重要一环,能有效提升市区道路通达能力。今年实施的5条道路中,五卒山东路东侧规划路、峰山路东延、通姜路西延、创业路等4条已完工,电厂东路正按计划推进,周边路网系统一进步完善,为市民出行带来了便利。同时,拓宽改造了通世路、魁玉西路等卡脖子路段,打通了北马路大悦城北侧被封堵路段,大大缓解了路口周边交通压力。

优化交通环境 ,重罚交通陋习

据统计,市中心区191个主要路口中,高峰期饱和、接近饱和的有146个,这些路口以及学校、医院、商场等周边路段是堵点所在。今年围绕市区10大堵点治理,在学校方面,市政府组织实施了校园周边停车管理新政,小学门前禁止占路停车,中学、寄宿制学校门前车辆即停即走,严禁长时间停放,共施划禁停区24处、清除停车位120个;在芝罘中学东侧新增一处停车场,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停车难问题;将89处学校门前全天限速调整为时段限速,在55所主次干道两侧的中小学、幼儿园门前施划了震动减速带。

医院方面,重点加强了毓璜顶医院周边拥堵治理,为解决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需求问题,协调医院对外开放了西院100个停车位,并将部分员工车辆移出,腾出车位供就诊车辆停放;加强了毓东路二中至毓璜顶小学路段限时停车管理,严查违法停车。

今年,我市积极学习借鉴外地交通秩序整治经验,常态治理、严管重罚,促进通行秩序持续好转。

对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严管重罚、上限处罚,今年共开展62次集中整治,六区共查处交通违法156.9万起,其中酒后7820起、醉酒612起、超载1.6万起、涉牌涉证1.7万起;查扣悬挂“小红灯”疑似车辆481辆,收缴“小红灯”1057件。

积极完善过街天桥设施

“支付宝能刷卡坐公交了,银联也经常有活动能一分钱坐公交,最重要的是不管多远的距离都是一块钱出行,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家住牟平的孙女士谈起公交出行体验时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从牟平过来一趟,司机还要经常询问到哪儿,分段计价分散司机不少精力。”

“一元公交”鼓励市民绿色便捷出行。今年起,市区常规公交线路全面实行“一元一票制”,从而使跨区公交以及长运距公交线路吸引力明显提升。今年,我市投资1.16亿元增加新能源公交车100辆,市区新能源公交车总数达到1233辆。

为了解决公交车进出站影响通行的问题,今年我市加强了公交场站和港湾式公交站点建设。共完成滨海路71处、观海路34处公交站亭改造建设。其中,改造港湾式公交站点82处,同步加装了智能电子站牌105块;建设启用了烟台牟平旅游换乘中心、福山综合交通枢纽、开发区八角公交枢纽、锦绣公交场站和牟平养马岛场站等5处大型公交场站;目前,正全力推进莱山公交调度中心及公交场站建设,2020年交付使用。今年陆续在山海路、青年南路、幸福南路、芝罘屯路、通世南路等路段施划公交专用道,目前为试用阶段。

市中心区,人车混行是导致交通拥堵、通行效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为此,市政府组织实施了3座过街天桥建设,解决人车争道的问题。综合考虑人车流量、拥堵程度、使用频率、未来发展等因素,确定在市区大海阳立交桥南侧文化路农贸市场门前、万达广场西南河路与毓东路交叉口、毓璜顶医院门诊楼前修建3座行人过街天桥。目前,大海阳过街天桥已完成桩柱及天桥下部结构建设,正进行桥体钢结构加工制作,春节前交付使用;万达广场过街天桥完成梯道桩位管线挖探工作,正进行下部结构施工,2020年6月底交付使用;毓璜顶医院门诊楼前过街天桥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2021年上半年交付使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