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图片频道>首页图片头题
钓鱼能手钓到一条重15斤的野生鲤鱼

2008-04-14 07:45:28

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水母网4月14日讯(记者 王轶 实习生 孙琳 摄影报道)于大爷是福山人,今年72岁了,退休在家多年就爱好钓鱼,钓鱼的水平在周围的十里八村也是小有名气。昨天中午,于大爷又出了一次大名———他在外夹河钓上一条1米长、重15斤的野生大鲤鱼。

于大爷钓鱼算是到了痴迷的地步,昨天早晨连饭都没吃就来到外夹河钓鱼了。于大爷选好了位置,熟练地把鱼杆一甩,就等着鱼咬钩了。

过了不长时间,突然间于大爷手里的鱼竿顶端一下弯了,鱼竿差点从他手里脱手,这股强大的力量让于大爷兴奋不已,凭多年的钓鱼经验于大爷断定:这是一条大家伙。

大鱼一个劲地往水底钻,劲道十足。于大爷明白,与大鱼硬碰硬,不但钓不上来弄不好还要吃亏,线、竿全断,于大爷采取的策略是:一松一紧。鱼游累了,他就收竿,鱼再发力,他就放线。接下来的情况就跟《老人与海》中的那个老渔夫的遭遇差不多,经过1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大鱼终于累了,浮出水面。

于大爷费了好大劲拖上来一看,这是一条野生大鲤鱼,个头真不小,体长约1米,用手一掂,起码10多斤,他带的网兜刚好够装这一条鱼的。于大爷说,他钓了这么多年的鱼,还是头一次钓上这么大的野生鲤鱼。没钓到鱼的其他钓友看着都眼馋坏了,他们说,钓了好几年鱼,还从没见过有人能钓上来这么大的野生鲤鱼,于大爷确实是“超猛”。

于大爷说,这也绝非巧合,钓鱼自己是有一定的道道的。比方说,外夹河的鱼它有规矩,就是走自己的路,它和那个人走路一样,鱼也有道,不是瞎跑,这些年来,自己摸索出鱼道,这个鱼从哪条路走,大体能估摸个差不多。

于大爷本来想在这里钓上一天,现在这么一条鱼就把网兜装满了,他想赶紧拿回家给家里人看看。70多岁的老人拎这么条大鱼走路可是够沉的,一路上很多人都围着看,好不容易到了家,招呼家人找来了一杆秤称称———呵呵,15斤还高高的。

于大爷的老伴告诉记者,连续三天,于大爷每天都能钓条大鱼回来,大前天弄上来一条6斤的,前天钓的是条8斤的,这回是条15斤的。

看来,这几天于大爷钓的鱼够他一家子吃上一段时间了。

傅鹏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