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图片频道>首页图片头题
台湾村二期的住户拒绝收房

2008-04-09 07:45:12

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王轶 摄

这个大坑是双方利益的焦点之一。 马跃 文晶 摄

绿化还没有影儿  董方义

电线裸露在墙外  董方义

记者 王轶 摄影报道

水母网4月9日讯 昨天上午,读者林先生给本报王轶快车专栏记者打来电话,他说他是台湾村二期工程的住户,交了钱一直没能搬进去,近期他接到“拿钥匙”的通知,今天接通知的住户们去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拒绝收房……

核实报道:台湾村位于烟台市东部新城生态区内,是一处品位较高的居住区。

上午9点,记者赶到台湾村小区。在大门前的两棵树上, 一条长长的白色条幅引人注目,上面写着大大的黑字:台湾村开发商严重违约,业主集体维权!

此时,小区物业公司里,聚集了几十位业户,吵吵嚷嚷,人声鼎沸。据了解,他们是因为对收房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感到不满,于是便以集体拒领钥匙的方式表示抗议。办公室里,开发公司的负责人已经离开了,椅子上只剩下一件衣服。

住户张先生说,前一时间,二期工程的住户都接到函件或是电话,要求大家8日来领钥匙,住户来了以后,发现诸多问题,大家进行紧急磋商,决定暂不领钥匙,联合维权。如今,物管不在,就到售楼大厅去。

在售楼大厅内,住户反映问题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两点:第一,承诺2006年和2007年房子交付使用,为什么拖到现在?第二,领钥匙的时候是不是应该把竣工验收合格证、房屋测量报告等相关手续同时交给住户?现在什么也没有,领钥匙是什么意思?

售楼大厅一位姓李的小姐接待了大家。李小姐解释:交房晚了,是因为去年下了一场大雨,把小区的配电室给淹了,因为抢修配电室,所以拖了交房时间……究竟什么时间能够交房,李小姐没有回答,只是含糊地说肯定是在最近。

至于领钥匙的事情,李小姐说,这是领导考虑到大家可能都着急装修,而现在的房子已经“达到装修的标准”,所以,今天领钥匙,应该不属于正式交房。

在场住户对李小姐的这一说法非常不满。住在二期37号某单元的宫先生说:“这是典型的不尊重住户, 住户今天领钥匙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楼下没有绿地,楼上没有电梯,小区道路没有硬化,根本无法装修。”

住户刘女士手里有一张“函”,上面印着:____先生(女士),您购买的台湾村__号楼___单元___室已具备使用条件,请于2008年4月8日起,携带有关购房证明及身份证到售楼大厅办理房屋交接手续。下面的落款是:胜利房地产开发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这张“函”上,没有任何单位的公章。

记者又来到二期工程附近看了看,都是刚刚建好的楼盘。小区一位知情人告诉记者, 原来这里很正规,后来联合开发的两家不知道为什么事“掰了”,所以出现了现在这种状况。以后到底怎么办,神仙也说不清楚。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到底该怎样解决?记者欲找物业及开发商深入了解相关问题,但有关人员均不在现场。二期工程在场住户表示,如果与期望值有较大差距,他们不排除以对簿公堂的形式为自己讨个说法。

台湾村二期工程到底存在什么问题,开发商有何说法,问题到底应该怎样解决,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曲通春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