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图片频道>烟台
电子纸将给我们带来什么

2006-10-20 08:45:26

来源:  



<v:imagedata

第一张电子纸漫画在青年漫画家卞增年的手下诞生

<v:imagedata

青年漫画家卞增年展示第一张电子纸漫画

   电子纸阅读器体验报名电话实在太“火”了!仅仅两天时间,就有800余名读者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报名,两部热线电话响个不停,直到晚上10点,还有读者报名。从报名情况看,教师、营销人员、医生以及政府工作人员最多,占报名总人数的70%多。令记者意外的是,报名人员中还有18名外地人。“像纸一样的阅读器”让众多读者跃跃欲试,争相先睹为快。但读者心中,总有这样一个问题:它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呢?

  读者心中的电子纸阅读器

  应该说,几乎所有烟台人都没亲眼见过电子纸阅读器,报名者中听说过这一产品的人也并不多,是什么吸引他们如此踊跃的报名呢?让我们听听读者的看法。

  梁女士(IT界从业人员):

  汤姆·克鲁斯上演的科幻片《少数派报告》中有这样一个场景:在地铁中,一位乘客在看一份USA Today报,报纸是一种很薄、可弯曲,而且可进行无线通讯的显示屏。报纸上的内容还在不断变化。 那一场景让我记忆深刻,从那时起我就想,什么时候我也能体验一下这种超爽的感觉。我经常出差,如果能用上集浏览、阅读、保存、传输功能为一体的电子阅读器,帮助整理保存更多的新闻、信息,将是一种莫大的方便。

  彭先生(研究生,市区某医院医生):

  我对电子产品有种说不出的喜爱,特别喜欢尝试新的数码产品,这次听说还有像纸一样的电子纸阅读器,试一试的冲动怎么也压抑不住。另外,阅读报纸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纸质报纸不便保存、携带和查阅,上网必须有固定的居所等。听说电子纸阅读器完全克服了这些缺点,所以特别想拥有一个。我希望通过它加快对信息的了解和把握;同时也可以在上下班以及坐车等多种情况下阅读以节省时间;并能够保存和查询过往信息以及文学作品、新闻等各种信息,方便生活等。

  单先生(烟台某职业学院教师):

  作为老师,教书育人需要积累非常全面的知识,因此我的休闲时间大部分用在看书读报和写作中,还要存储大量的资料。昨天在报纸上看到周博士的介绍,说电子纸阅读器既使用方便、阅读舒适,还具备存储、检索等功能,非常适合我的需要,因此我希望第一时间体验这一产品。

  第一张电子纸漫画诞生

  这是一张看似普通的漫画,但它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因为它是世界上第一张电子纸漫画,19日下午,它在青年漫画家、水母网站编辑卞增年的手下诞生了。这张漫画展示的就是电子阅读器的另一神奇功能,那就是全屏手写。

  正在烟台日报传媒集团进行技术调试的首席科学家周国富博士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这些读者的要求对于电子纸阅读器来说是小菜一碟,这些仅仅是电子纸阅读器的一部分功能,它能做的多着呢!它不仅能看,还能写!”

  电子纸:不但能读,还能写!

  关于手写功能,周博士为我们勾画了一个非常惬意的画面:晚上,你正拿着电子纸阅读器躺在沙发上看新闻,这时你发现一篇文章写得特别好,想做个记号,没问题,拿起触摸笔尽管在文章上勾画,无论你想画圈还是直线,都轻而易举。突然客户打来电话,向你交代一件既复杂又重要的事项,这时你也不再需要像以前那样,赶紧起身去寻找纸和笔,而只要按动电子纸阅读器上的功能按钮,将阅读模式转换为书写模式,即可将客户交代的事项详细而快速地记录下来。据周博士介绍,本次iRex科技有限公司与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推出的这款电子纸阅读器是世界上唯一能够实现全屏手写的产品,能够满足整版打重点、做笔记的功能。这样一来,电子纸阅读器的用处就远远超越纸本身的功能,可以结合纸和笔的应用,无论是学生做笔记、教授批阅文章、专家撰写报告以及随时随地的交谈记录都将轻松地在这里实现。周博士透露,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是他们公司产品在长江以北地区唯一的总运营商,无数的第一都会在烟台诞生。

  纸质报纸怎样变成电子纸?

  为了让读者尽快体验到这一世界顶尖技术,早日在电子纸阅读器上读到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四报两刊的内容,连日来,电子纸发明人之一、荷兰iRex Technolo-gies BV(荷兰iRex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周国富博士一直在烟台日报传媒集团大楼内加班加点,进行版式以及传输等问题的调试。

  怎样把纸质报纸变成电子纸呢?相信这是所有读者心中最想知道的事情,“把一份纸质报纸转换成一份电子纸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不仅要把报纸在第一时间传输给烟台本地的读者,还要让其他地方的读者也能及时看到,而且要做到美观、清晰,这不仅是一门技术,还是一门艺术。”周博士边忙边向记者介绍,这几天,他调试应用系统的同时,还对集团的部分编辑记者们进行了电子纸阅读器的培训,最晚时忙到凌晨4点多,以期将最完美的电子报纸传输给每一个用户。

  “我走过很多地方,接触过非常多的媒体,包括国内外许多大的传媒集团,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团队,是最好的团队!从合作协商、员工培训到机器调试,她的决策者以及员工所体现出的团结进取精神以及创新意识是许多团队都没有的。我相信这样的团队将前途无量!”采访中,周博士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电子纸阅读器的调试工作正在顺利进行,相信用不了多久,报名者便可获得首次采用电子纸阅读器阅读新闻的机会,成为新闻出版领域划时代变革的见证人。

记者 李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曲通春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