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习《植物的生活》,探究《中国式现代化》

初三历史生物冲刺课来了

2023年05月26日

初三的同学们备战会考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本周名师讲中考直播间安排了生物、历史的专题复习课。请同学们准时来直播间听课。

时间:5月27日 19:00

授课:烟台二中莱山校区 陈纪云

课程:《生物——植物的生活》

植物分布广泛,直接或间接地为其他生物提供食物和能量;植物参与生物圈中的水循环,维持生物圈中的碳氧平衡。植物对生物圈的存在和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

陈老师说,希望通过本主题的学习,同学们能够理解植物生命活动的基本过程和原理,运用这些生命活动原理分析、解释、解决生产生活中的某些实际问题,并从物质循环和能量变化的角度阐明绿色植物在生物圈中的重要地位。

陈纪云,烟台二中莱山校区生物教师。陈老师执教的课程获得了山东省“一师一优课”优课、烟台市实验优质课、烟台市课程资源一等奖等奖项,陈老师还曾获得烟台二中教学大比武一等奖以及教学能手、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时间:5月27日 20:00

授课:烟台二中芝罘校区 孙燕燕

课程:《历史——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历史会考的热点之一。本专题通过引领学生回顾中国史和世界史相关知识点,总结世界上各国实现现代化的方式、过程,中国现代化的道路。孙老师还将带领同学们一起对比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区别,通过相关小论文和材料题的讲解,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孙燕燕,烟台二中芝罘校区历史教师。孙老师多次获烟台二中教学大比武一等奖,获烟台市教育局嘉奖,被评为烟台二中教学能手、烟台二中优秀教师、烟台二中师德标兵。孙老师执教的课程曾获烟台市优质课一等奖,微课程资源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