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家企业、学校到鲁大“抢人”

2023年03月19日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孙小娱 通讯员 刘东辉 摄影报道)昨天,“留在烟台·青春无忧——千企万岗进校园”春季系列招聘活动启动仪式暨鲁东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鲁东大学体育场举办。

活动中,发放了我市首批驻烟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才交通卡,并为“驻烟高校招才引智大使”发放聘书。457家全市重点骨干企业、省内学校到场“抢人”,现场共提供就业岗位15668个,岗位信息同步在“优聘引才云”小程序发布。当天共有7000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作为师范类学校,鲁大的线下招聘会吸引了很多高校、私立学校、教育机构到场“揽才”。不少学校展位前,等待投递简历的学生也排成长队。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不到一上午时间,就收到了100多份简历。

“今年我们计划招聘200名专任教师,我们是高校且福利待遇很优厚,虽然学历要求是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但投递简历的学生也挺多。”烟台科技学院招聘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利用此次招聘会,招到更多优秀的教师人才。

记者看到,很多参加招聘会的学校提供的教师福利待遇都比较可观。转正后的月薪普遍在6000元以上,很多私立学校的年薪达到10万元。海阳市美宝学校口语特长教师的年薪是12万元起,还提供五险二金、免费食宿、子女免费入学的福利。不到1小时时间,学校就收到了50多份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