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波纹管还能免费换吗?

2023年03月19日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3月17日8:00至8:30,烟台新奥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嘉宾做客《民生热线》节目直播间,通过热线电话6251234回答市民提问。

主持人:今年将对哪些区域的老旧燃气设施进行改造?

客服部主任郭帅:之前已对约3.6万户老旧燃气设施完成改造。今年计划改造芝罘区、开发区和莱山区2.3万户,其中以芝罘区为主。在具体实施中会对有锈蚀、隐患多的小区优先改造。

多位市民咨询:去年申请更换免费波纹管却一直没换上,今年还能换吗?

郭帅:有可能是去年更换时没有联系上这些住户,节目后将安排人员分别联系进行更换。

刘女士来电:我住上夼东路,以前是自报表数,现在是智能表扣费,但我总是弄不明白现在是多久扣一次费?怎么个扣法?

郭帅:居民更换智能表后,燃气每月扣费一次。公司将全市用户划分为几个区域,在每月10日到25日的扣费区间内自动扣费,不同区域的扣费时间略有不同。节目后我们会查询上夼东路区片的具体扣费时间,并告知刘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