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8版:体娱
  • 四岁女孩又夺平衡车赛冠军

    5月13日,在诺威冲刺王-武汉站3ga(延期赛)的比赛中,烟台4岁女孩梁雨菲(Lisa)不负众望,再创佳绩,勇夺国内平衡车大赛冠军。

    初赛取前3名直接晋级到决赛中,虽然人不是很多,但几乎都是国内顶尖高手。雨菲全神贯注,眼神里充满坚定,听到出发音,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出发。雨菲抽到的市内道,由于爆发力十足,第一个弯道就已经抢到领先位置,动作行云流水,拐弯姿势帅气又不失可爱。初赛,她以绝对的优势拿下了组别第一。

  • 小将杨顺诚花样游泳夺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世界泳联花样游泳世界杯第三站在埃及揭幕,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16岁北京小将杨顺诚摘得男子单人技术自选桂冠。

    本站比赛众多名将缺席,男子单人技术自选共有7人参赛,杨顺诚在《大提琴之歌》为主题的背景音乐下,以232.5792分首次为中国队赢得了花样游泳男子单人项目的世界杯分站赛金牌。哥伦比亚选手桑切斯和西班牙选手索托分获银牌和铜牌。

  • 皮划艇奥运冠军组合摘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中国皮划艇协会消息,皮划艇静水世界杯匈牙利站于当地时间13日进行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奥运冠军组合徐诗晓/孙梦雅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项目中摘金。

    作为东京奥运会女子双人划艇500米冠军,徐诗晓/孙梦雅在该项目中拥有强大实力。在本次世界杯该项目决赛中,她们一出发就领先,最终以2分01秒34获得冠军。西班牙选手哈科梅/科尔韦拉以0.89秒之差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麦肯齐/文森特获得季军,成绩是2分02秒45。中国队另一对组合李丽/万崟获得第七名。

  • 射击世界杯中国队再夺金

    新华社南京5月13日电 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官网13日消息,在步手枪射击世界杯巴库站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冯思璇获得女子25米手枪金牌。

    女子25米手枪资格赛中,林雅茜和冯思璇携手闯进决赛,后者在决赛中发挥非常稳定,从第五组开始取得领先,最终以38中的成绩夺金,伊朗和德国选手分列第二、三位,林雅茜获得第六名。

  • 举重亚锦赛李雯雯夺冠

    新华社南京5月13日电 据亚洲举重联合会消息,13日在韩国举行的亚洲举重锦标赛上,中国选手李雯雯夺得女子87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

    奥运冠军李雯雯在当天比赛中全无对手。她抓举的开把成绩是130公斤,出场时其他选手都已结束比赛,最好成绩不过是120公斤。李雯雯三把抓举全部成功,以140公斤名列第一。挺举比赛同样如此,李雯雯170公斤的开把重量比第二名高1公斤,她只试举了两次,以175公斤完赛,最终以315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

  • 升级版赵继伟:专注比赛

    尽管三分线外手感一般,但赵继伟13日在2022-2023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中送出全场最多的11次助攻,帮助辽宁队战胜浙江队拿到赛点。“专注比赛”是赵继伟对自己的总结。

    当被问到如何保证整个系列赛都保持状态稳定时,赵继伟表示,自己心态比较平稳,对于总决赛的场面有一定预期,场上阅读比赛的能力比之前几届总决赛有提高。

  • 千年古都尽显光影魅力

    拥有3100多年建城史、累计1100多年建都史的西安,有着无数值得诉说的故事,为影视作品创作提供不竭灵感。20世纪80年代,发端于西安的“西部电影”亮相国际大银幕,为中国电影捧回众多国际奖项。如今,在影视与文旅“双轮”驱动下,西安故事在荧屏上演,光影中的西安丰富了城市文化气韵。

  • 马拉松游泳冠军赛落幕

    新华社杭州5月14日电 “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马拉松游泳冠军赛14日在淳安界首体育中心落幕,山东队成最大赢家。

    据悉,本次全国冠军赛也是2023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公开水域游泳项目和第十九届亚运会马拉松游泳项目的选拔赛。

    首个比赛日,湖北队选手张子扬以2小时00分53秒6的成绩夺得男子10公里个人赛冠军,来自福建的兰天辰和山东队选手张锦厚分列第二、三名;天津选手吴姝彤以2小时11分50秒7摘得女子10公里个人赛桂冠,河北队孙嘉珂以0.1秒之差名列第二,陕西队王可欣获得季军。山东队包揽男、女10公里团体赛冠军。

  • 图片新闻

    5月14日,芝罘区南通路小学四年级三班同学们化身“小农夫”,走进烟台云谷农场开展研学活动。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现代新型农业的发展,也体会到了田间劳作的辛苦和不易,更明白了“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体会了劳动的喜悦。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孙建君 摄)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