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6版:仙境烟台
  • 节约用水,让涓涓水长流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孙晶淼 张建华 摄影报道) “我们在用水的时候要做到刷牙洗脸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昨天上午,“烟台市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在滨海广场启动,节水志愿者们向市民讲解着节水小妙招。

    今年5月14日-20日是第32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推进城市节水,建设宜居城市”。我市属于资源型缺水地区,全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415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5。节约用水,势在必行。

  • 莱荣高铁全线钢轨铺设进入完工倒计时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于天洋) 昨天上午,莱荣高铁长轨焊接施工现场,随着机械的轰鸣,500米长的钢轨首尾相连,真正融为一体。

    莱荣高铁正加速向城市驶来。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莱荣高铁烟台境内钢轨铺设已经全部完工,铺轨里程为单线198公里,目前左线已经完成195公里,右线已经完成193公里,预计5月20日全部完工,与此同时,长轨焊接工作也在同步开展,距离通车运行目标再近一步。

  • 我市将重点打造四大砂石开发区域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邵祥奇)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烟台市砂石资源开发利用专项规划(2021—2025年)》正式印发,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砂石开发、利用、保护将进一步明确,全市建筑用砂石类矿产采矿权控制在28个,年度开采总量控制在7300万吨,并规划福山中桥——蓬莱杏山地区石灰岩开发基地等四个砂石产业重点发展区域。

  • 蓬莱不动产登记“上门办”解民忧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陈楠) “前前后后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家解决了一件大事!”日前,在蓬莱顺康养老院,83岁的谭老太终于如愿办理了房屋转移登记业务。

    谭老太在东城小区有一套房改房想要转移给女儿刘女士,该不动产权利人属于谭老太的老伴儿,已经去世了,而且原来的房产证也已丢失。了解到情况后,蓬莱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先指导其办理了挂失补证和继承公证。可准备办理转移登记时,谭老太不慎摔伤了腿,无法前往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蓬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谭老太这一情况后,主动指导老人申请免费的上门服务。接到申请后,立刻安排两名工作人员前往老人所住养老院提供上门服务。工作人员现场仔细核对提供的相关申请材料,并进行询问,确认老人意识清醒、意思表示真实,完成了签字、按手印、照相等登记受理手续。随后刘女士跟随登记人员到窗口领取了新的证书。

  • 野广告泛滥,到底咋治理?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张炳伟 摄影报道) 11日下午,芝罘区奇山街道奇山中路17号居民楼内,一群特殊的野广告清理志愿者干得起劲。“我们是芝罘区开锁行业协会的,以前也经常贴这样的广告,现在我们组织进行清理。”芝罘区开锁行业协会秘书长贾华峰说。

  • 新型农房什么样 您说了算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邹荟荟)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烟台市农村住房建筑设计大赛近日正式启动,面向全市征集反映我市不同地域传统民居、传统文化等核心要素,满足农民群众现代幸福生活需要,体现不同区域风貌特色,设计结构安全、功能现代、乡土风貌、绿色环保、经济适用的农村新型住房设计方案。

  • 港城多处路段通行临时调整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昨日,记者从市城市排水服务中心了解到,因排水改造施工,长安路等多处路段通行临时调整。

    2023年5月18日至2023年5月20日长安路党校门口,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5月21日幸福北路(九田市场对面),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7月15日芝罘区法院门口(芝罘岛西路与佳苑街路口至环海路与云山路口),2023年5月21日至2023年5月23日双河东路逛荡河东侧向东50米处,2023年5月21日至2023年5月25日凤凰大街与长宁路口(凤凰大街北侧),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5月26日通世南路东侧山水龙城站点,2023年5月22日至2023年6月5日隆中路(机场路与隆中路口往西130米处),2023年5月23日至2023年7月7日港城西大街与魁玉南路口,2023年5月24日至2023年5月28日观海路逛荡河南侧(逛荡河桥南侧向南至公交站点),以上点位通行临时调整,过往车辆、行人需按交通标志指示通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