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3版:国际家庭日 共传好家风
  • 烟台七户优秀家庭上榜

    今天是第30个国际家庭日。日前,全国、省妇联分别公布1000户全国“最美家庭”和100户山东省“最美家庭”名单,烟台7户优秀家庭榜上有名。与此同时,市文明委公布了100户第三届烟台市文明家庭名单。

    这些家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行各业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家庭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厚植家国情怀、弘扬文明新风方面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

  • 我市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发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战略部署,切实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和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烟台市妇联将在全市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汇聚家校社合力 科学教育助成长”,时间为5月15日至21日,共五大板块、十二项精彩内容。

  • 为爱撑伞 用心倾听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瑶 摄影报道)“妈妈的碎碎念念,温暖了我的岁岁年年”“所有美好的词都不足以形容您的好,所有赞美的词都无法表达对您的爱”“您在,一切都在”……

    5月14日上午,由烟台市残联、滨州医学院、烟台市妇联、山东医学伦理学学会康复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为爱撑伞、为爱倾听’”母亲节关爱特殊家庭主题活动,在烟台智愈康复医疗中心举办,孩子们以书信的形式“说”出了心底对母亲的感恩。

  • 首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颜菡)5月12日上午,芝罘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教体局在芝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家教伴成长 协同育新人”2023年度芝罘区家庭教育宣传月启动活动,现场为烟台市博物馆、新华书店、芝罘区法院黄务法庭、芝罘区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芝罘区红色家风馆、烟台五中、文化路小学、璜山书院8个芝罘区首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