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5日 第01版:首页
  • 800多事项实现“容缺服务”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通讯员 李岩)“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审批模式,材料不齐也不用多跑一趟,用一个小信封就能把缺失的材料直接寄到窗口,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业务的夏先生告诉记者。“容缺信封”审批模式下,“企业跑”“群众跑”变为“政府跑”“快递跑”,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纪事

    京津冀,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的重大国家战略。

    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强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 一年举办百余场展会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孙长波 通讯员 贾淑玲 王晓燕)10日第十二届中外会展投资合作洽谈会在北京召开,在本届洽谈会“金五星”推选活动中,经评选委员会多轮筛选,我市在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会展业金五星奖——“年度优秀会展城市”。

    去年我市高水平举办东北亚海洋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海洋经济论坛、2022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暨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第二十届烟台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2022国际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2022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等100余场展会活动,有力促进了会展业提档升级和重点产业链集聚发展。疫情期间,各相关部门和区市科学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安排,在全力做好科学防控的基础上,确保了烟台国际车展、烟台国际葡萄酒节等活动的顺利开展,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赢。

  • 今年改造老旧小区362个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杨玥敏)记者从近日召开的老旧小区改造专班举办的专题培训会上获悉,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将继续依法依规组织招投标。要抓好施工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注重民声、民意,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实现开工前“四前置”全部到位,把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进贯穿改造工作始终。

  • 莱阳加快突破发展全面起势

    YMG全媒体记者 董健

    2022年,新引进万润、国药、万华、禾丰等三类500强企业15家,春雪集团、龙大美食双双跻身中国预制菜领军企业50强,潍柴新能源中轻卡国内市场占有率进入行业前四,打通了梗阻城市发展二十多年的大寺街等12条“断头路”;2023年,加速推进总投资2431亿元的76个省市县重点项目,全面实施总投资120亿元的67项城建重点工程,认真落实10项重点民生实事……14日上午,莱阳市召开重振重塑、攻坚奋进、突破发展大会,掀起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热潮。

  • 今起,出入境 政策再优化

    本报讯(YMG全媒体记者 林媛 通讯员 郭建磊 臧保东)5月15日起,烟台市公安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进一步调整优化出入境管理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境内外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促进服务对外开放。

    旅游探亲等手续可“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向全国任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交赴香港、澳门团队旅游签注申请,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内地居民因探亲、工作、学习,以及因就医、诉讼、处理财产等事由拟前往港澳地区的,可向全国任一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交与申请事由相应的探亲、逗留和其他三类签注申请,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 为爱撑伞 用心倾听

    ●5月14日上午,由烟台市残联、滨州医学院、烟台市妇联、山东医学伦理学学会康复医学分会联合主办的“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为爱撑伞、为爱倾听’”母亲节关爱特殊家庭主题活动,在烟台智愈康复医疗中心举办,孩子们以书信的形式“说”出了心底对母亲的感恩。

  • 01

  • 02

  • 03

  • 04

  • 05

  • 06

  • 07

  • 08